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吕克雅克环保片为戛纳闭幕 聚焦当下全球气候变暖

2015年05月05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片为戛纳闭幕

  近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宣布,导演吕克·雅克的第四部电影《冰川与苍穹》将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闭幕电影公映。这部纪录片聚焦著名冰川学家克劳德·洛里斯,他是上世纪60年代最早关注全球变暖这一问题的科学家。如今82岁的他,依然在关心环境保护。

  吕克·雅克一直致力于引发公众对自然及环境问题关注和思考。此前,他曾执导过《帝企鹅日记》等多部优秀纪录片,并凭借此片获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此次作为戛纳电影节闭幕影片的《冰川与苍穹》是吕克·雅克的第四部长片作品。业内人士分析,有这样的起点,他凭借该片再度入围奥斯卡的可能性将会提高。

  电影中,吕克·雅克将从洛里斯在1957开始的研究入手,通过真实的影像呈现南极冰川一段时间以来的现状,聚焦当下全球气候变暖的严峻问题,以唤醒全世界保护地球生态。至此,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各单元片单已经全部揭晓。(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