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5北京书市朝阳公园举办 敬一丹将现身分享新作

2015年05月06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见敬一丹萨苏聊一聊再挑书

  5月8日至18日,备受市民期待的“2015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行。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表示,今年的书市规模更大了,名家参与度更高了。“今年参与的出版机构从原来的100多家发展到200多家,敬一丹等名家也都会到场。”

  >>布局

  五大展区便于购书

  本次书市以“书香溢京城全民享阅读”为主题,汇聚了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社集团、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等知名出版机构,集中展销30余万种正版中外优秀出版物。北京发行集团旗下的新华书店、中国书店全场新书8.5折优惠,而其他出版社预计也将有半价优惠。

  据了解,今年的展位有468个,分五大展区:精品畅销书区、优秀图书展区、民俗类产品区、儿童益智玩具及文体用品区、教育咨询和旅游产品区等。精品畅销书区内还特别开设“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和“京津冀三地优秀出版物展”等。

  >>讲座

  名人作家现场交流

  书市期间将举办多场名人签售、好书分享活动。5月16日下午2点,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将携新作《我遇到你》来到朝阳公园下沉广场,刚从央视主持人位置退下来的她,将与读者聊聊求学经历、奋斗历程等。学者孙立群,漫画家阿桂,作家虹影、萨苏、赵昕、康沛,以及知名时评人石述思等也将举办讲座、签售会等。

  “共享亲子阅读”也是本届书市的一大亮点,知名主持人小雨姐姐、李佳阿姨、外研社豆豆姐姐、原子姐姐,以及暖房子绘本馆、鲨鱼公园的资深讲师将来到现场,与小朋友和家长互动交流。HelloKitty、芭比、巴啦啦小魔仙、喜羊羊、灰太狼、托马斯等卡通形象也将于书市期间,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

  >>新意

  用“书市微站”逛书市

  今年北京书市融入新媒体技术,推出“书市微站”。读者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等方式登陆书市“微站”。在手机上,读者可以浏览“书市地图”“活动日程”“出版社介绍”“作家荐书”“书市直播”等信息,参与“签到有奖”“互动抽奖”“好书评选”等互动,还可收看部分活动的现场直播。

  此外,孔夫子旧书网还将推出“流动吧,旧书”活动,现场设立18个摊位,帮助读者购买旧书。读者有久寻不到的图书,可以在摊位上登记,网站工作人员将为读者免费寻找。同时,读者也可登记闲置书,由网店免费代售。(记者田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