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兵王"许三多"成"傻根" 王宝强"真正男子汉"又火了

2015年05月21日07: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傻根,我是许三多,我是蒙圈了的du教授

  因为参加湖南卫视的《真正男子汉》,王宝强又火了一把,只不过这次火不像《士兵突击》里那么有面子,节目里的王宝强记不住词,耐不了跑,撑不住毒气考验,有时候甚至很狼狈。前晚在接受采访时,王宝强说本来是为当兵王来的,备受打击之后,他学会了面对,要笨鸟先飞。实际上,从北漂的群众演员到如今的人生赢家,王宝强一直在努力地“笨鸟先飞”,在看脸的时代最终成功逆袭。

  A 囧囧有神【男子汉】

  其实我是想当兵王的

  在《士兵突击》里,王宝强是货真价实的“兵王”。王宝强说他来参加《真正男子汉》的想法很天真,以为也可以在节目中当兵王,“之前认为进部队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毕竟演了很多军人戏,感觉凭经验能够做到,但没想到进去后差异很大。”差异大到连那些真正的士兵都看下去,节目中的王宝强记不住词,耐不了跑,撑不住毒气考验,甚至有士兵表示之前对许三多的崇拜彻底破灭了。

  王宝强说,这也曾经是他的担忧,没想到真的变成了现实,“我刚进部队的时候最揪心的也是这个,因为一直背着‘兵王许三多’的身份进去,担心大家看到之后会失望。但影视剧毕竟是影视剧,这次不是拍戏,大家同吃同住同训练,那些士兵们在部队待的时间更久,而很多东西都是靠磨练出来的,我们都需要一个磨练过程。”

  没承想成了“du教授”

  王宝强在火箭筒发射训练时,自配音“du”成为节目的一个笑点,王宝强也因此被封为“du教授”。他坦言当时是下意识的,“我拍打戏时经常自带配音,那次我是下意识地‘du’出来了,自己还没意识到,直到后来班副说我,看到大家都在笑,我才发现自己配音了。”

  成为节目中笑果最好的明星,王宝强说不是刻意的,“我这次来部队真不是搞笑的,就是想好好努力,特别想像兵王一样,什么都能做到。节目里面对我自己内心的打击还挺大的。可能也是因为自己太过于认真了,什么都想做好,结果反而蒙圈了。后来,我也跟其他的战士交流,其实大家一开始进部队也是这样,等时间久了,该怎么说、怎么做就慢慢都形成习惯了,这需要一个时间的历练。我觉得,笨不要紧,只要你学,笨鸟先飞嘛。”

  王宝强说,虽然都是当兵,但这次在节目中感受的震撼远超以往,尤其是在杨根思连的最后一场演习,特别激动人心,“我们坐在步战车里喊口号,准备冲下去开战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跟拍戏不同,这些完全都是真实的,炮火炸起来咚咚咚到处响,震耳欲聋,我都被震懵了。”

  还要忽悠邓超来军营

  之前有传王宝强将带孩子参加《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王宝强澄清说由于要拍新电影,所以只能放弃上《爸爸3》,“后面还有新戏要拍,《爸爸去哪儿》还是以后看时间吧,现在还是先以电影为主。”

  王宝强说,儿子特别爱看他的《真正男子汉》,“我儿子很喜欢看这个节目,他很喜欢穿军装,喜欢唱《强军战歌》,很有力量,很能集中精力,像个小男子汉。”这次参加《真正男子汉》,王宝强说会影响到他将来的接戏安排,“我打算多演些军人,多拍些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第一因为真的喜欢,第二因为穿军装的感觉非常好,同时也希望去影响那些青年,多做对他们的人生有帮助有意义的事情。”王宝强透露,他还在忽悠邓超等好友下部队,“我跟《士兵突击》的演员们也说过,他们都应该来部队体验。有句老话说‘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不后悔’,我觉得男人这一辈子都应该当一次兵。”

  B 十全大补励志记

  《天下无贼》一夜成名

  王宝强越来越火,在拼颜值的演艺圈,又傻又土又憨、无学历无背景的农村青年已完成逆袭!他的成长史可谓十全大补的“励志记”,远比虚构的影视剧更精彩。

  年少时,王宝强在看过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后,倔强地勇闯演艺圈。长相平庸、个头不高的农村小伙心怀明星梦,当年王宝强的世界据说连他的亲妈都不懂。和大多数理想青年一样,当群众演员是他的起点,经常奔跑在各种剧组之间,没有一句台词,报酬廉价到吃不饱饭。

  相比身边的其他北漂来说,王宝强曾打算凭借自幼练就的一身功夫,“打出一片天”。不过,在以后的多部戏中,让人称道的角色却是那些略带本色出演、朴实无华的小人物。最经典的无疑是20岁时在《天下无贼》中出演“傻根”,很长时间里,“傻根”基本等同于王宝强。

  在《天下无贼》中,虽然明星云集,但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这一众明星却都是围着王宝强展开戏份,片中的王宝强通过内心不设防的力量把刘德华、刘若英这两个高智商的贼感化。导演冯小刚觉得王宝强身上“自带”着朴素和善良,“由他来出演,才能够让观众相信这个接近于泡沫的理想”。

  《泰囧》成就票房奇迹

  之后就是众所周知的《士兵突击》了,王宝强成功地塑造了许三多这个角色,其自然的表演打动了观众。那句“不抛弃,不放弃”红遍大江南北,并用于各种励志场合。这一年,他凭借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角获得金鹰奖。

  尽管之后的《集结号》《我的兄弟叫顺溜》等正能量电视剧让王宝强持续走红,但戏路基本不变,演绎的角色没有什么突破。2012年,他和徐峥、黄渤抱着“玩一般”心态推出电影《泰囧》,让三人意外的是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奇迹。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在这一部戏中,王宝强将自己的喜剧天分发挥得淋漓尽致。

  “小道士”马上就下山

  而在即将于暑期档上映的新片《道士下山》中,王宝强出任男主角。导演陈凯歌开玩笑说,“这个女人看起来必须跟王宝强是‘一伙儿’的,为王宝强配对可真难”。在调侃了王宝强朴素的外形之余,他骨子里的那种“傻根”“许三多”“顺溜”的朴实气质并未散去。

  去年因《跑男》,王宝强再次火了一把,并把以前影视剧中不曾展示的、更生活化的一面呈现给了观众。而在这一次《真正男子汉》中,更是首度曝光了他的一双可爱的儿女。网友感慨,“宝宝真是人生大赢家”!

  如今的王宝强还宣布进军导演界了,他再也不是那个当年连一块钱车费都要省的王宝强了。但他能够完胜这个时代的“颜值控们”不简单。至于杀手锏,与王宝强打过交道的不少大腕都曾表示,他身上的真实、真诚和单纯会感染身边的人,而且他懂得感恩。(记者 许青红 易小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