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平凡的世界》著作权被侵犯 路遥之女诉优酷网易

2015年06月02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遥之女诉优酷网易索赔

  因不满《平凡的世界》被擅自放到手机客户端供用户下载,路遥之女以侵犯著作权将合一公司(优酷网)和网易(杭州)公司诉至法院,索赔50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路遥之女诉称,《平凡的世界》是路遥于1988年完成的百万字长篇巨著,具有广泛的知名度,且于1991年获得第三届矛盾文学奖。路遥去世后,《平凡的世界》一书的著作权财产权全部由其继承获得并于2005年进行了著作权登记。

  今年3月,《平凡的世界》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热播之际,优酷网上播放了网易(杭州)公司制作的推荐到“网易云阅读”上免费阅读《平凡的世界》原著的视频广告,但网易(杭州)公司擅自将《平凡的世界》一书放到其客户端上供用户下载阅读的行为却是未经权利人许可的侵权行为,严重侵犯了权利人的著作财产权。优酷网替网易(杭州)公司的侵权行为提供视频宣传服务,直接对侵权行为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因此,起诉要求判令二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余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