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 孙红雷综艺首秀"接点地气"

2015年06月04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综艺首秀 孙红雷不装 黄渤坑自己

  孙红雷抓大龙虾。

  黄渤搭地铁送外卖。

  东方卫视打造的户外竞技真人秀《极限挑战》将于6月14日开播。在昨天的首播会上,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组成的“极限男人帮”亮相,由于这是黄渤和孙红雷两位影视大咖的综艺首秀,两人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孙红雷首度对媒体放下身段,称自己以前习惯了做大明星,做好演员,再不接点地气,艺术生命会死掉。黄渤则坦言自己是有点小聪明,但在节目中完全用不上。

  无厘头 孙红雷再不接点地气艺术生命就死了

  在轰轰烈烈的综艺大潮中,孙红雷最终也未能“免俗”地卷了进来,他坦言是想改改自己的形象。

  “之前我已经习惯了大明星、好演员这样的称号,以为自己是艺术家,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可能会死掉,我的艺术生命可能年纪轻轻就终结了。因为我们看到很多演员最后就无声无息了,是因为他们离生活越来越远了。怎么这些演员的作品一个不如一个,后来我想所有人犯了一个错误,离开了生活,在那儿编造杜撰是绝对不行的。我发现这个问题时,就想上这个节目,回到生活,和大家一块儿玩,第二次解放天性。”

  孙红雷说他危机感的来源是发现越来越多人怕他,“我真的遇到影迷,跟了我好几条街都不敢跟我说一句话,一帮人一直跟着,我停下来说你为什么不叫我呢?我会停下来跟你合影的,他们说我们怕你发火。我经常听到这种反馈,觉得自己过于严肃,我离观众越来越远了。”甚至这一点也在孙红雷家人身上得以体现,“我这两三年一直在想,我一定是出问题了,有时候我进屋前听见欢声笑语,可我一进去就安静下来了,这时候自己很伤感,甚至有些伤心、沮丧,为什么大家跟我在一起时会这样?后来有好朋友劝我说:红雷,我怎么觉得你现在有点拿着啊,就是不亲,没有亲和力,看到你大家都害怕。参加《极限挑战》算是我的企图心吧,我要解放自己,我不想这么下去,我想爱我的家人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我内心的火热”。

  婚后不好意思出去玩

  去年,孙红雷结了婚,对于结婚后最大的变化,孙红雷说现在晚上不好意思出去玩了,“前天晚上12点了,黄渤发微信‘出来喝一杯酒能怎么样?还以为你是特别open的人呢’,那天晚上太太其实不在身边,我一个人,但我已经习惯了12点前就要回去,我其实挺负责任的。虽然心里挺想出去玩,但是结婚后会不好意思,而且以前一起玩的人都断了,我都不知道该找谁一起出去了”。

  孙红雷自曝现在正努力造人,至于生男还是生女就随天意了,“我有两个哥哥,之前他们生的都是女孩,我曾经想着总得有个男孩传承下吧,现在完全想通了,随遇而安”。

  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孙红雷说录《极限挑战》后有了很多变化,“刚录时我特紧张,因为这个节目很真实,脚本只告诉你到一个地方,细节很少,比如说到一个湿地里面,你得会游泳,你可能会遇到沼泽地,可能24个小时没有水喝,完全靠你自己。我已经养尊处优惯了,这对我确实是挑战。就像我们刚录完一期,我去幼儿园和25个五六岁的孩子待了一整天,我就崩溃了,上午十一点半就崩溃了,我都跟孩子急了,完全控制不了自己,觉得超过了人的极限,那天让我知道什么叫做《极限挑战》。”

  这个节目也让孙红雷对孩子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对将来怎么教育孩子也算次预演,“我更懂得妈妈有多难了,孩子本身有什么问题,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扶助,什么样的爱,我看到了林林总总、各色各异的性格。”

  解放天性回归综艺咖

  孙红雷说,在《极限挑战》里,他的形象会让观众大吃一惊,“虽然我有生人恐惧症,但在节目里人家需要我open我就把自己调动起来。解放天性后,我发现我挺娱乐的。生活中我很调皮,无厘头到极点。他们说红雷我没想到你这么综艺,我问我是综艺咖吗?他说你比综艺咖还咖。”

  至于形象大变是否会被观众所接受,孙红雷并不介意,“对于真人秀我没有任何经验,也有朋友提醒我这是双刃剑,但就算是演戏,一个角色也不是所有人喜欢,表现不好自然诟病你,但我够真诚,不给观众带来负能量就可以了。”对今后有没有上更多综艺节目的计划,孙红雷说:“真人秀对我来说毕竟不算主业,以后是不是继续上还得看是否喜欢,我主业还是搞创作”。

  目前“极限男人帮”已经完成了四期的录制,对于录制效果,孙红雷很满意,“真的是挑战极限,我很快乐,知道了团结有多重要”。

  >>评队友

  两个“黄”姓很坏三分钟把我灭了

  说起另一位最受关注的队友黄渤,孙红雷坦言比不过,“黄渤生活中比我聪明多了,他转出来十个主意,我可能一个都还没有。他和黄磊这两个姓黄的非常之坏,品质很‘恶劣’,虽然我也坏,但我坏得很天真单纯。遇到他们俩我基本反应不过来,三分钟就把我灭了。”

  讨饭帝黄渤 没想到录制这么残酷

  《极限挑战》也是黄渤的综艺首秀,对参加节目的原因,黄渤说没想那么多,就是图个玩,“你高兴了大家也高兴”。

  黄渤承认,这些年邀请自己参加的真人秀不少,但他都没答应,“我是一个选择性障碍者,要点评别人、选谁不选谁实在太痛苦。”相对而言,只需要坑自己、玩自己的《极限挑战》就容易接受得多,“本来说2015年就休息一年,好好玩,工作太累了,我拍电影是因为喜欢电影,但密度太高时会产生不愉快的感觉。一开始我把《极限挑战》当休息,没想到录制后才发现,这么极限这么残酷,有时候一直到半夜都不给饭吃,有时是累到不想动,很多反应你根本不用演,你试试先让你从黄浦江游过去,游过去后再告诉你今天的任务是来回游24次,你会是什么反应?每次面对的人物都不一样,根本不知道节目组会怎么弄你。现在我睡觉都会把窗关死、把窗帘拉紧”。

  我的小聪明都没用上

  据了解,去年第一季《奔跑吧兄弟》曾找过黄渤,但因档期原因最终放弃,上这个节目的明星都人气直升。时隔一年才上真人秀,是否会为了弥补曾经的遗憾?黄渤笑了笑,“咱不缺那个,都到了成熟的年龄,我尊重内心的感觉。”

  之前黄渤一张在地铁里拎着“讨”来的盒饭的照片广为流传,他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极限挑战》中“讨饭帝”的外号。黄渤昨天澄清说,这份盒饭其实是一次任务中,一位旁观者主动送给他的,最后他吃了,“饿到了那个程度,我就厚颜无耻地拿过来了,有牛肉和粉丝,真挺好吃的。节目中面临的情况太多,向路人借钱、吃个盒饭简直不算什么事儿。”

  在他人眼中,黄渤是一个情商高、特别聪明的人。他表示自己的确有点小聪明,但最后几乎都没用上,“包里会藏点吃的和钱,但都被节目组发现没收了”。(记者 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