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百视通更名东方明珠新媒体 王建军接替黎瑞刚任职

2015年06月05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视通更名东方明珠新媒体

  百视通换股吸收合并东方明珠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即将落定。昨天,百视通发布公告称,鉴于资产重组即将完成,公司名称、注册资本、总股本等相关信息也需修订,公司中文全称也变更为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去年上海“大小文广”整合拉开序幕,文广系两家上市公司东方明珠和百视通的合并也提上议程。去年11月,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两家上市公司将吸收合并。合并后,百视通作为存续公司,东方明珠将注销法人资格。由于停牌前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市值分别为356亿元和348亿元,合并后的新上市公司被认为是国内A股首家千亿元级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今年5月20日,东方明珠正式退市。

  经过复牌、换股吸收合并等一系列流程后,昨天,百视通宣布更名为“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据披露的换股实施结果,其总股本由11.3亿增加至26.2亿,注册资本也由11.37亿变更为26.26亿。合并完成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持有新公司42.36%股份,为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披露的消息显示,黎瑞刚将担任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王建军等6人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这意味着重组后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将不会由黎瑞刚担任,而是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王建军接任。

  资料显示,黎瑞刚在上海文广几进几出,曾带领上海文广在国内传媒领域屡创佳绩。2014年初,在上海市政府的邀请下,黎瑞刚重回上海文广操刀改革。虽然此次不担任新上市公司董事长,但黎瑞刚仍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一职。

  据记者了解,6月19日百视通还将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等事宜进行投票。昨天,百视通收报67.09元/股,下跌6.22%,以其总股本计算市值近1800亿。(记者顾梦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