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侏罗纪世界首周内地拿6.03亿 全球超5亿美元刷纪录

2015年06月16日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侏罗纪在世界刷纪录

  《侏罗纪世界》海报。

  上周全球影市被“侏罗纪”统占。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数据,《侏罗纪世界》开画首周便在中国内地拿下6.03亿元票房。其全球首周票房更超5亿美元,成为影史首周全球票房最高片。

  “侏罗纪”开画称霸首日首周

  提前北美两天,于6月10日在内地上映的《侏罗纪世界》,在首日拿下1.1亿元票房,挤进内地影史前十,在进口片中排名第六。随后几日以每天约1个亿的速度增长,周末两天拿下3.16亿,创造首周上映5天6.03亿的纪录,仅次于《复仇者联盟2》(首周上映6天)的9.55亿,使该片成为今年截至目前内地首周票房榜亚军。

  该片上周在北美及其他66个市场狂揽超过5亿美元,创全球首周开画纪录。其中,12日它在北美首映收获高达8260万美元票房,创下北美2015年影片首日票房纪录,成为继2011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9110万美元)和今年5月《复仇者联盟2》(8440万美元)后,北美影史首日票房第三高的影片。它还打破两个月前《速度与激情7》创下的2.5亿美元海外票房市场纪录,成为首部首周突破5亿美元票房大关的影片。

  另一部创下多个纪录的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2》上周下线,票房定格在14.65亿元,仅次于《速度与激情7》的24.3亿和《变形金刚4》的19.8亿,位列内地影史第三。

  致敬桥段多笑料也不缺

  《侏罗纪世界》由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男女主角分别是“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影片讲述第一部《侏罗纪公园》中的惨剧发生22年后的故事,《侏罗纪世界》在吸引新观众的同时对老版致敬的桥段也不少,也不乏一些笑料。影评人MovieMonster给该片打出7分:“套路跟《侏罗纪公园》一样,缺少惊喜,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故事,片中挺多笑点,视觉效果也很好,赞。”

  该片引发相关话题,除了科普不同恐龙的帖子,连“穿高跟鞋能跑得赢暴龙吗”也成为网友认真“科普”的话题。影评人“图宾根木匠”表示,“13年前的好莱坞,电脑特效总有违和感,机械道具也生硬,恐龙跟真人表演不能无缝链接,到了《侏罗纪世界》里,观影体验已经有了质的提升,难怪北美票房那么猛。”(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