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黑电台占用正常广播频段 推送医药广告获利数百万

2015年07月08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电台占用广播频段推送广告获利数百万

  利用黑电台占用正常广播频段,插播医药广告,共获利数百万元。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嫌疑人彭某、张某某等6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警方共捣毁发射窝点10个、黑广播设备14套。

  干扰广播推送广告

  5月15日,北京警方接到相关部门举报,有人使用黑广播电台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占用正常广播频段,严重干扰正常广播秩序。

  接报后,警方成立由刑侦总队、网安总队及朝阳分局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

  经调查,专案组发现,彭某(男,46岁,西城区人)在朝阳区慈云寺附近写字楼开了一家有机食品公司,其与妻子胡某某(女,35岁,广州市人)组织公司员工彭某某(男,48岁,衡水市人)、农某(女,32岁,柳州市人)、沈某某(男,39岁,公主岭市人)及张某某(男,28岁,石家庄市人)等人,在本市租用大量高层居民住宅顶楼,架设黑广播电台设备,抢占无线电广播频段,推送个别医院及自营的有机食品广告,牟取高额广告费。

  窝点遍布7区达10个

  据警方介绍,在该团伙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彭某负责黑广播电台发射点发射效果监测、联系广告合作等事宜;胡某某为该公司监事,负责公司日常运营,为公司管理账目。其他成员分别负责录制语音广告、对黑广播电台设备进行远程操控和日常维护等。团伙成员联系非常紧密。

  根据黑广播电台架设窝点租赁房屋的合同,专案组会同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等警方逐一查处涉案窝点。这些窝点分布在海淀区牡丹园;朝阳区慈云寺、北苑;昌平区天通东苑;丰台区丰体时代、泥洼北路、嘉园三里;石景山区金顶街;通州区梨园镇砖厂南里;房山区长阳镇等地。窝点遍及全市7个区,达10个。

  在摸清犯罪团伙的人员、设备以及日常经营模式后,专案组于6月3日先后将彭某、胡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团伙成员张某某逃跑。据悉,警方共起获黑电台设备14套。

  常换波段逃避打击

  经进一步侦查获悉,张某某逃往山东省菏泽市。专案组两次派员赶往山东菏泽开展抓捕。其间,嫌疑人不断转换地点逃窜,跟侦查员玩“捉迷藏”。

  6月26日,当专案组第2次赶赴山东组织抓捕时,发现嫌疑人竟然驱车往北京方向逃窜,最终警方锁定张某某在昌平区史各庄村一带落脚,并将其抓获。

  据嫌疑人张某某交代,其逃到山东菏泽后,又逃到河南,因在北京还有行李等物品,且距离警方的初次抓捕已经过去20多天,认为风声过去了,没想到刚到北京就落网了。

  张某某属于团伙内的设备操作维护人员,其交代,在将设备架好后,把医院需要播出的内容做成一张光盘放在DVD内,通过设备调试好要播出的电台波段,强行插播广告。黑广播占用的频段都是FM波段。为逃避打击,他们常转换波段。

  经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目前,彭某等6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记者周鑫)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