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内地影市单周吸金17.68亿 小妖大圣刷出纪录狂欢

2015年07月21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属于《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的“黄金时代”在本周已近尾声,《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片引爆暑期档,使上周全国单周票房高达17.68亿元,创历史最高。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捉妖记》上映4日票房6.69亿元,领跑上周影市,更打破多个票房纪录。

2015年内地影市单周票房曾6次超过10亿元,其中春节档连续两周过10亿元,《速度与激情7》单周曾接近14亿元,上周影市以17.68亿元创新高。其中上周六单日贡献了4.19亿元,超越了4月12日(《速7》开画日)的3.83亿元纪录,刷新内地单日票房新纪录,也超过2月19日大年初一单日票房3.73亿元。

《捉妖记》创多项“最高”纪录

电影《捉妖记》开画当日以41.42%的排片狂揽1.71亿元票房,创华语电影首日最高票房纪录,大大超越首日1.28亿元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电影《心花路放》(首日约1.38亿元,但包含3800万元点映票房)。《捉妖记》在首日票房方面也仅次于3.99亿元的《速度与激情7》、2.15亿元的《复仇者联盟2》及1.95亿元的《变形金刚4》。此外,《捉妖记》还创下了华语电影单片单日最高票房、周四上映单片最高票房、点映最高上座率等多项纪录。

与各项纪录同时狂刷屏的还有《捉妖记》的口碑,公映前后全智贤、赵薇、李冰冰、范冰冰、高圆圆、Angelababy、倪妮、孙俪、黄渤、邓超、陈坤、李晨、郭富城、李光洙、朴镇海等近百位中韩明星点赞,为该片造势。作为暑期档的一部合家欢电影,《捉妖记》打开了一个由人与妖共同组成的奇幻世界,IMAX3D制式下妖世界也比较震撼。

在UME华星国际影城负责人刘晖看来,《捉妖记》无论是电影本身还是宣传都经历了长久的筹备,宣发做得比较到位,妖怪的形象比较萌,对于家庭观众很有吸引力,“合家欢的电影比较容易产生高票房,抓住小孩也是1加2的效果,目前来说是效果达到了,胡巴的形象带动了电影”。“一起拍电影”的创办人张志远表示,《捉妖记》由井柏然、白百何、曾志伟、汤唯、姚晨组成的庞大明星阵容,以及其真人结合CG动画特效的呈现等方面,也为影片增色不少,成为拉动票房的因素。

“自来水”助《大圣归来》逆袭

7月10日上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下称《大圣归来》)在上周展现出超强的续航能力,作为一部国产动画,该片在上映之初并没有引起业界足够重视,上映第一天累计排片不足总量的10%,票房也只有1000多万元,随后凭借强劲的口碑《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实现惊天逆转,排片和票房一天比一天高,4天之后就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还随之诞生网络新词“自来水”(自发支持的“水军”)。即便在《捉妖记》和《煎饼侠》公映之后,《大圣归来》仍保持超过10%的排片,每天均有数千万元入账。截至7月19日,其累计票房4.66亿元,有望超过5亿元大关。

在《大圣归来》之前,国产动画的最高票房纪录由《熊出没2》创造,接近3亿元,而《大圣归来》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最高的影片,业内人士预测,其总票房预计极有可能超过《功夫熊猫2》的6.08亿元,创下所有动画片在中国市场的最高纪录。

UME华星国际影城负责人刘晖认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预期不同的是其粉丝不乏成年观众,从首日上映就有不少成年观众观影。“一起拍电影”的创办人张志远认为,《大圣归来》是一个约2亿体量的片子,现在的高票房也超过许多业内人士预期,但其视效等方面确实是国产动画电影的一大进步,和以往的国产动画相比比较注重故事本身。

本周将有《命中注定》《赛尔号大电影5》等新片上映,刘晖预计它们不会对影市格局造成太大影响,《捉妖记》《大圣归来》等强片有望继续发力。不少业内人士预估《捉妖记》票房有望突破13亿元,打破《泰囧》12.6亿元的华语片最高票房纪录。(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