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015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嘉宾演讲
人民网>>传媒>>正文

传媒梦想不再见——大学生传媒节闭幕式侧记

2015年07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伴随全场合唱的歌声,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在2015年7月27日落下了帷幕,一场欢声笑语的闭幕式表演为传媒学子的盛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此刻起出发,鹰击长空、乘风破浪,给传媒梦想插上翅膀,驰骋翱翔!

闭幕式表演从下午1点半开始,节目包括了歌舞、脱口秀、诗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热情的开场舞秀获得全场学员们的鼓掌喝彩,随后全场掌声不断,脱口秀《大讲堂里的那些事》、小品《大圣归来》、诗朗诵《七月的太阳》均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这些精彩的背后,都是参演人员及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

对此,工作人员杜婧琪谈到,开场秀节目最开始只是想单纯走秀,但是学员们很积极,不断创新,增加了歌舞表演形成了开场秀。主要负责这个节目的买雨加学员也很负责任,积极地排练模特、节目编排,表演人员也积极参与、编排,每一个动作的细节大家都认真学习,还参考国际走秀视频来学习动作要领,最终呈现给大家一场俊男靓女、绚丽夺目的开场秀。而小品《大圣归来》也是表演中另一精彩绝伦、饶有风趣的表演,小品中妙语连珠不断,引来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大圣归来》参演者王婷婷谈到,编排节目虽然只有几天,但是上海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加上节目编排中站位、配乐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他们反复探讨,因为剧本问题上课之余还要利用时间进行排练,但是回想整个过程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本次闭幕式主要负责人李天霓告诉记者,这次晚会虽然筹备很短,有些节目甚至三四天排练出来,但是大讲堂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配合,才使得本场演出能够较为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很多大讲堂学员们都踊跃报名参加,今天表演只是一部分学员的展示,还有很多学员们的优秀表演因为节目形式、编排等没有办法呈现出来。”李天霓谈到,“学员们都积极利用各种空闲时间排练,中午、课间、还有晚上,演员不仅认真负责,对自己要求也很高,最晚甚至排练到晚上12点多。”参演的学员们,不仅认真完成大讲堂学业,而且还积极参与到节目排练表演中,用汗水铸就了这一场完美的闭幕式。

本次闭幕式背后的负责人,被大家亲切称为“艺术总监”的李天霓、杜婧琪在活动策划、编排、排练等每一步骤都紧密跟随,一直陪伴在参演人员身边,他们幕后的付出也为这一场演出增添了不少色彩。(董彦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