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015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嘉宾演讲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传媒学子的感悟

2015年07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于7月19日至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届大讲堂邀请50多位传媒领军人物,既涵盖了学界泰斗,也有业界精英,为来自海内外16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带来最新的传播资讯与研究动向,讲授传媒业改革创新的经验与教训,分享他们的人生感悟,进而深化对新闻传播学科和传媒业的认识。

以下是大讲堂学员的感悟:

大讲堂是我的上海

宋树岩是来自河南的一位女生,她就读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传媒与经济专业。现在读研一的她在大讲堂中获益匪浅。

宋树岩很高兴自己有机会来到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来之前,她也听说大讲堂要请很多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人士要来,不过参加后,她依然惊喜,原因是她很喜欢的喻国明教授也来到了大讲堂。她觉得大讲堂的嘉宾给她的思想带来了风暴式的洗礼,讲座不仅有关于传媒界专家学者的专业性前沿探索,也包括学者们人生启迪式的心灵导引。

宋树岩说自己是第一次来上海,本来是很想转转上海有名的地方,但是由于大讲堂课程比较紧张没有时间。但在这9天的聆听中,她认为大讲堂就是她的上海,她在这里了解了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她“足不出户”但是却对国外的思想、新媒体的前沿研究有了新的了解。而且通过这次大讲堂让她感觉到自己知识的不足,她以后一定要多读书。

无悔之行

褚红艳,山西大学一位瘦小的女孩,从山西坐了15个小时的车来到上海交大。她说她很感谢自己参加了大讲堂,不然她会错过太多。她说参加完大讲堂觉得自己以前的圈子太小了,而大讲堂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和眼界。

她在这里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她住在一起的是四川大学的一位女生,她们之间会交流关于传媒、学业、人生的感悟。听大讲堂讲座过程中,她又了解到专业中前沿的学术研究,比如刘幼琍老师的OTT研究。在大讲堂中她也学到了做学术研究常用的定量研究方法,这些方法的学习是以前所没有涉及的。她在大讲堂中学习了不仅学习了传播学的理论,还有具体的理论应用。大讲堂的学习让褚红艳有了做学术研究的兴趣,她被老师的研究和智慧感染了。

大讲堂!承蒙有话对你说:

赵承蒙是一位山东男孩,他的专业是社会学,在成都理工大学读大二。他说他对传播学理论的应用很感兴趣,听到上海交通大学在举办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他就报名参加了。

他有一些话想对大讲堂说:从一开始申请时的小忐忑,到被选上后担心自身能力不强的小害羞,再到成为积极的小师弟,感觉在大讲堂学习的这个过程是我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一步,虽然有些老师的知识并没有被及时“消化”,但是也没有阻止我从社会学跨入到传播学的想法。在这短短的十天课程里,见识了卓越的传媒前辈、优秀的同学,也了解了交大,更领略了传媒的魅力。有梦想,有努力,有奋斗,有付出,一切美好的事情都能够被实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