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郭敬明作品第三次影视化 小说《幻城》将拍电视剧

2015年08月13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首部小说《幻城》将拍电视剧

  继《小时代》、《爵迹》之后,郭敬明的作品第三次被影视化——由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胡兵、邵兵等主演的电视剧《幻城》昨日举行首次全阵容启动仪式。这也是郭敬明作品首次被改编成电视剧。郭敬明说,《幻城》是他的第一个小说,当时写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能够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如何呈现这个“幻想之城”、特别是让人相信那个一半是仙一半是人的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对电视剧来说将是巨大的挑战。

  郭敬明说,《幻城》作为自己的第一本小说,是在18岁念高中时候开始创作的,对他来讲是人生第一部长篇,也是第一个完整的故事。“幻城这部小说都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一些非常梦幻的场景,在写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有机会把它搬上银幕,因为十三年前整个中国的电视剧和电影远远没有今天的制作水准,所以当时这些所有的画面都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成为只属于我自己、属于万千读者们在看书时停留在自己脑海中的想象。”十多年过去了,郭敬明已成为资本圈追捧的新人导演,《幻城》也成为电视圈号称最热IP,但是,它的改编难度也是公认的,郭敬明并不讳言“很多很多年兜兜转转,转换了好多家公司”。难点在于,《幻城》属于早期的幻想作品,作品核心是虚构了一个想象的全新世界,如何构建它,包括人物造型、居住场所的造型、人物说话、穿衣、走路的方式,尤其用一部电视剧的体量,都是巨大的困难。以当下电视剧的成本消化渠道,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很多人“知难而退”;同时,虽然这部作品读者群巨大,但“最早80后、90后甚至现在很多00后都在看《幻城》,要照顾到不同年龄、成长环境的读者”,郭敬明将其作为改编的最大挑战。

  发布会上,编剧沈芷凝和导演鞠觉亮直面粉丝质疑,并替郭敬明解答了一些“困惑”。编剧沈芷凝谈到原著改编时表示:“大部分《幻城》原著的世界观,包括各族各国的设定还有每一个主角、配角的人物设定,尽量都尊重原著的设定,有一些剧情上小说里面大部分是在冰族,但很多情节是留在火族,小说没有扩充的,我在剧情上在火族的故事线上扩充了一些。”擅长武侠制作的鞠觉亮导演也力挺编剧,毫不掩饰对《幻城》的期待:“《幻城》就是大炸弹。”(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