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抗战题材电影推介13部新片登场 成龙刘嘉玲亮相

2015年08月20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部新片登场 成龙刘嘉玲亮相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CCTV-6电影频道等承办的“抗战题材重点电影推介典礼”将于8月21日举行。届时《百团大战》《战火中的芭蕾》《诱狼》等共计13部国产重点献礼影片将登场。成龙、唐国强、刘嘉玲、陶泽如、胡军、韩雪、刘之冰、吴越等电影明星,以及廖昌永、阎维文、雷佳、王丽达、陈思思、曹舒慈等歌舞演员,钢琴家李云迪也将亮相助阵。

  本次典礼将推介13部制作精良的抗战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影片,包括《百团大战》《战火中的芭蕾》《诱狼》《根据地》《开罗宣言》《穿越硝烟的歌声》《报国忠烈之赵一曼》《燃烧的影像》《黄河》《抗战中的中国文艺》《犹太女孩在上海2——项链密码》《铁血残阳》和《受降前夕》等。其中《根据地》《燃烧的影像》为纪录片,《犹太女孩在上海2——项链密码》为一部动画片。

  推介典礼上,唐国强、刘嘉玲、陶泽如、胡军、韩雪、刘之冰、吴越等众多电影明星将亮相,成龙也将演唱一首歌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典礼还力邀著名词作家王平久、金牌音乐制作人常石磊共同创作了典礼主题曲《和平歌》,萨顶顶、金池、胡维纳、孙伯伦等50人联袂录制了这首歌曲。

  除了明星嘉宾的助阵演出,抗战名人的后代将回忆那段岁月。音乐艺术片《黄河》中主旋律《黄河大合唱》作曲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游击队歌》的曲作者贺绿汀的女儿贺元元也将来到现场,并为观众展示父亲的珍贵手稿。本次典礼将于8月21日20:15在CCTV-6电影频道直播。(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