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蜀山战纪》付费线上先看 卫视“落后”明年开播

2015年08月24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付费线上先看《蜀山战纪》,你怎么看

  昨日,爱奇艺正式宣布,由吴奇隆任出品人并参演,赵丽颖、陈伟霆、叶祖新主演的玄幻武侠剧《蜀山战纪》将于9月22日以付费模式在爱奇艺全球独家首播。《蜀山战纪》总共54集,分成6季从9月起一直播到2016年2月,每月22日一次性上线一季在爱奇艺播出。不同于此前《盗墓笔记》“先免费,后付费”的收费模式,《蜀山战纪》采用了“VIP独享”模式,即只有爱奇艺的VIP付费用户才能够看到每月的更新。

  今年爱奇艺网剧《盗墓笔记》的数据也让一直苦苦等待春天的视频网站看到了付费模式的希望,该剧上线短短22小时流量破亿,VIP会员数周环比增幅超过了100%。此前的数据显示,爱奇艺的月付费VIP会员数在今年年中已超过500万。据业内人士透露,“把作品先放到网上,再拿到电视台播出”的原因主要是,新一代台网剧的观看模式比传统电视剧更主动,更符合90后网生代的观看习惯。

  ■ 收视群看过来

  “免费版”明年1月登陆卫视

  据制作方介绍,《蜀山战纪》预计将会在2016年1月首轮在一家一线卫视播出。尽管有4个月的“时间差”,但制作方负责人表示,卫视对于这种“先网后台”的模式并不排斥,“目前来看新媒体用户,尤其是付费用户和电视观众之间重叠很少,在网上播出也相当于为该剧提前预热。”另据记者了解,《蜀山战纪》电视版在后期剪辑时做了处理,所以先播的网络版节奏和卫视明年播出的版本有所不同。(首席记者刘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