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 近300家违法违规网站被关

2015年08月26日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300家违法违规网站被关

  昨晚,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国家网信办的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行了通报。专项整治,共关闭“中国新闻热线网”等违法违规网站近300家,关闭违法违规社交网络账号超115万个。

  据悉,“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历时半年,现已经圆满收官。为此,国家网信办的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行了通报。

  专项整治共关闭“中国新闻热线网”“中国资讯信息港”“21头条新闻网”“黄河资讯网”“中企新闻网”等违法违规网站近300家,关闭违法违规社交网络账号超115万个,清理删除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900余万条,约谈“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110法律咨询网”等136家网站。清理关停近50个中央新闻网站的地方频道和专业频道。部署百度、360等重点商业网站清理屏蔽搜索关键词、联想词9737个,清理相关网页链接300余万条。

  此次通报中,还发布了通信管理、公安、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在专项整治中取得的工作成果。在国家网信办牵头统筹推进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处置涉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违法违规网站80家,同时加强域名、IP地址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将全国网站备案率提升至99.98%,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达84.7%,有力增强了网站管理效能。

  同时,公安部指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破获“湖北特大有偿删帖案”“中国经济网涉网络敲诈案”“中国国情监察网冒充中央纪委敲诈勒索案”“凤凰网编辑涉有偿删帖案”等一批重大和典型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专项整治期间查处涉“三假”(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近100起,其中重点查处“江苏徐州马某某等假记者伪造中央巡视组文件敲诈勒索案”等一批涉及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典型案件,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机构和责任人。(记者刘雪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