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陆川版"鬼吹灯"没有盗墓 《九层妖塔》探险和打怪

2015年09月16日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川版《鬼吹灯》没有盗墓,只有探险和打怪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等主演的3D奇幻冒险巨制《九层妖塔》将于9月30日上映。昨天,该片在京举办“红色乐迷节·狂欢共吹灯”发布会,导演陆川携主演冯粒到场,陆川表示该片共有超过1500个特效镜头,“全部是曾制作出《指环王》《地心引力》《罪恶之城》等经典影片的特效团队。”

  《九层妖塔》作为今年国庆档唯一一部3D影片,导演陆川表示该片全片共有超过1500个特效镜头,而影片视效制作方面来讲,生物制作是难度最高的,因为生物镜头的制作之繁琐是难以想象的,特效涉及到建模、贴图、骨骼绑定、动画,再到肌肉解算、毛发解算、灯光、合成渲染等步骤,“一旦虚拟制作的生物与现场拍摄的实物发生接触,一点点匹配不上,就会造成视觉上的巨大落差。”陆川这次堪称是“用有限的成本创造梦想”,“我希望可以在中国自己的银幕上拉近与好莱坞电影的距离。”

  该片是第一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系列,陆川称一直非常喜欢《鬼吹灯》小说,“拍摄之前我又翻阅了好几遍,并总结出了三个关键词——盗墓、探险、打怪。我是一个从小看《飞碟探索》的人,并相信有未知文明的存在,这个想法一直存在于我的内心深处,直到遇到了《鬼吹灯》,才把我的全部灵感激发了出来。由于各种客观原因,‘盗墓’元素无法实现,但我相信‘探险’和‘打怪’能让观众大开眼界。”(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