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70后"吕逸涛或掌勺央视春晚 将成最年轻总导演

2015年09月18日06:38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后吕逸涛或掌勺央视春晚(图)

总导演吕逸涛?

总导演吕逸涛? 总导演:冯小刚 央视春晚32年来首次聘请央视之外的导演来掌勺。 总导演:哈文 打通多个渠道让草根和明星上春晚。总导演:哈文 提出开门办春晚的理念。 总导演:哈文 导演权再度回归到央视,吕逸涛也曾是热门人选。

新的央视春晚总导演出炉了。昨日有消息称,2016年春晚主创班底基本搭建完毕,只待官方发布。不出意外的话,总导演正是大热人选吕逸涛,作为70后的代表,他也将是最年轻的春晚总导演。此外,猴年春晚各节目分类导演多起用新人,而且多是首次执导春晚。

对春晚观众来说,吕逸涛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担任过三届春晚执行导演,2014年还担任了马年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不出意外的话,2016年央视春晚他将首次升级为总导演。

猴年春晚歌舞、语言、魔杂创意类节目的导演多为首次参与春晚。占比重最大的歌舞类节目导演由邹为担任。了解他的央视工作人员介绍,邹为擅长开幕式、颁奖礼、文艺演出等大型晚会类型节目,执导过多年元旦晚会以及小品大赛。他的团队以80后为主,充满活力,做出来的节目形式新颖时尚,内容丰富又注重细节。

春晚主创班底大多数是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所抽调的人员。知情人表示,“老导演总会受到各种条条框框思维的限制,这次台里也希望给导演团队注入一些新鲜血液,年轻导演在创作上可以给老导演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技术上的欠缺老导演可以帮忙弥补”。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016年央视春晚已经提前开始秘密筹备。目前一些演员已接到春晚主创团队的创作邀约。据透露,从筹备情况来看,节目形态、内容、题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多方面都将有很大的创新和突破,会着重通过各类节目形式反映中国强大、人民幸福的主题。有关大阅兵、一带一路、北京申冬奥成功等题材背后发生的许多感人故事,或将创作成为文艺节目,进入2016年央视春晚。此外,春晚导演组不局限于国内,将加大对海外华人、华侨的优秀节目搜索。

央视为春晚打造的《我要上春晚》节目,今年10月将改版成《综艺大观》的模式。改版之后,该节目将叫《有朋远方来》,继续为春晚挑选节目。(记者张磊)

坚持开门、开放办春晚

据《法制晚报》报道,日前央视内部召开猴年春晚动员会,央视台长聂辰席对猴年春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贯穿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二要突出春节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引导润物无声,引发观众共鸣。四要积极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晚会。五要坚持开门、开放办春晚。要开阔视野,广纳贤才,面向全国挑演员、选节目,广泛与国内外顶尖制作和创作团队开展合作,充分体现群众性、地域性、国际性、差异性,真正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