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笑傲江湖》第二季首播 宋丹丹呼吁保护"小钢炮"

2015年09月22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丹丹呼吁保护“小钢炮”

  《笑傲江湖》侧幕主持人孙建红与刚纲丹组合。

  9月21日,东方卫视在上海举办第二季《笑傲江湖》首播会,冯小刚、郭德纲、宋丹丹组成的“刚纲丹”(杠杠的)观察员组合亮相。对冯小刚说话直率容易得罪人,宋丹丹现场表示力挺,并呼吁大家保护“小钢炮”,因为现在这样率真、说真话的人越来越少了。

  ■创意升级

  用绘画来玩喜剧

  作为一档素人喜剧节目,东方卫视去年第一季《笑傲江湖》曾引来好评如潮,第二季《笑傲江湖》将于9月27日推出。总导演朱慧表示,第二季有几个变化,第一就是观察员阵容升级:“‘刚纲丹’各有所长,在对选手的点评、指导过程中能够彼此互补。选手们能得到他们最专业、最中肯的点评。”另外,有了第一季打造的品牌基础,第二季在选手的选拔规模上也有了提升,“这次我们前期一共开展了四个月的选拔,去了很多之前没有涉及到的地区,比如内蒙古、新疆地区,那里选手们的表现带给我们极大惊喜。”

  除此,最大的变化在于创新了喜剧的表现形式,“高手在民间。中秋夜即将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就有一位选手用绘画的方式带来创意喜剧,笑果爆棚。”

  ■老搭档

  宋丹丹力挺冯小刚

  冯小刚对于《笑傲江湖》无疑是最大的看点,因为他说话直,有时候谁的面子都不给,第一季中跟宋丹丹也没少互呛。近日网友曝出第二季《笑傲江湖》的视频,冯小刚录节目时批现在的“观众够变态”,引来很大争议。昨天被问及此事,冯小刚赶紧澄清:“我又攻击观众了吗?没有呀!我确实没说这话。”宋丹丹也帮腔:“冯导确实没说这话。他是一个有温度的人,对生活有态度,有时候说话特别直接,我也要替他捏把汗,但他确实不会说这样的话。”

  对于冯小刚的“小钢炮”形象,宋丹丹更呼吁大家要多多保护,“我和冯小刚认识快26年了,他是个率真的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那么率真。他敏锐,容易感动,容易被激怒,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人叫他‘小钢炮’。但是我们应该保护好这样的人。真的,保护好这样的艺术家,让他们敢于讲真话。”

  ■新观察员

  郭德纲要做幽默担当

  第二季《笑傲江湖》吸引了相声演员郭德纲坐镇观察员席,总导演朱慧坦言邀郭德纲加盟是希望补曲艺的短板。“从第一季开始,我们就觉得观察员席上缺一位传统曲艺类的专业人士。之前我们做过民意调查,在喜欢相声曲艺和传统喜剧的观众及素人选手中,郭德纲获得的支持率非常高。”

  昨天的发布会上,郭德纲玩命逗贫,他调侃跟冯小刚和宋丹丹一块儿当观察员压

  力太大了,“从小就看着他们两个作品长大的。我太年轻了,过了年我就30岁了。”引全场爆笑。被问及三人在观察员席上的分工时,郭德纲直言:“观察员无分工,不用定位,在台上就一个宗旨,就是节目要好看,你要想尽办法让节目好看。‘油盐酱醋’都要有,没办法分工,得互相调和,不能说谁说了算,或者我只负责哪一块。出现任何状况都要用任何办法对付,让节目变得好看,这才是最重要的。”宋丹丹则明确表示,郭德纲在节目中承担的角色是“幽默担当”。(记者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