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大猫儿"海清追爱被指装嫩:我拼的是阅历不是颜值

2015年09月23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我拼的是阅历清不是颜值

  ▲《大猫儿追爱记》剧照。

  海清资料图。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情感剧《大猫儿追爱记》正在安徽卫视热播,海清在剧中演了一个萌萌哒的女生大猫儿,由于自身与角色有着十多年的年龄差距,被观众指在装嫩。昨天,海清接受专访时表示,她其实特别不愿演这种特萌特乖非常卡哇伊的女孩,而且她也没想跟人拼颜值,她要拼的是阅历。

  谈扮嫩

  演这部戏时我内心是崩溃的

  电视剧《大猫儿追爱记》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大猫儿的TT奋斗史》,讲述了一群从小一起长大的年轻人,初入社会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并在跌跌撞撞中找到自己人生方向和真爱的故事。海清扮演的25岁的大猫儿是个“生活小萌女”,经常有萌萌哒的表情和动作,被观众指刻意扮嫩。海清表示,这已经是她刻意“去萌”后的结果了,“我们三个主演的年龄,加起来都一百岁了,让我去卖萌,你们干我都不干啊!我其实特别不愿演这种特萌特乖非常卡哇伊的女孩,开始造型里还有很多猫的发卡饰品,都被我去掉了,只剩很少一部分。我说我可以演,但是大猫是大猫,你把她做成hellokitty就不对了,其实演这部戏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不过,海清表示,大猫儿和自己也有相像的地方,“我经常对生活里面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视而不见。这点和大猫有点像,还有对于喜欢做的事,可以不计代价地去做。”

  海清坦言,接这部戏是因为两个出品方的原因,因为都曾是她的伯乐,她没办法拒绝。海清说她以后拍戏,不会刻意追求颜值,“拼颜我也拼不过人家啊,我拼的是阅历。”

  谈搭档

  合作小鲜肉我当翻译他教养生

  《大猫儿追爱记》中,海清被新加坡演员锦荣演的高富帅裴格狂追。对跟小鲜肉合作,海清说没有压力,“前一段不是大叔很火吗,现在很快变小鲜肉很火了,过几年,也许老太太很火,做演员我认定了自己的方向,不会受别人的影响。”

  由于锦荣的中文说得不太好,海清说合作的过程很辛苦,她基本上要担当翻译的工作。“最有趣的是,导演跟我们介绍他的时候,说他中文非常好,特别棒,见了以后,他用中文说多多关照,我们都没有听出有什么问题。直到有一次拍戏,导演跟我们说了半天台词,锦荣态度非常好,一直点头,然后当导演说完开始拍的时候,他就愣了,问他该演什么。弄了半天,他其实一句也没有听懂。”从那以后,海清就给锦荣当起了义务翻译,当然收获也有,“他是一个特别健康的人,每天跟我们展示他走了多少步,呆了多久健身房,他不喝酒、不抽烟,吃也只是吃素,跟他在一起,我觉得我们每天都吃得很垃圾。”受锦荣的激励,海清把跑步的习惯捡了起来,“现在每天坚持跑一小时。”

  谈老师黄磊

  他一瞪眼我就想下跪

  很多人都知道黄磊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但少有人知道海清就是他的学生。黄磊、海清这对师生刚刚合作拍摄了新剧《小别离》,两人在剧中演起了夫妻,担起中学生子女的教育大任。毕业多年后跟老师合作,海清虽然嘴里说已经不怕黄磊了,但生理反应还在,“有时候身体还是不受自己控制,他一瞪眼,我就有一种想下跪的感觉,膝盖打弯。”

  黄磊最近在真人秀节目中表现出惊人的智商,让网友分分钟想跪。海清说,黄磊教她们那会儿,就把学生们治得服服帖帖,不过他人也好得出奇,“他的东西都是公用的,他的手机,我们都是直接拿过来用,弄得他每个月的账单都很多,他的饭卡也是我们在用。甚至他的衣服,男生看到好的也拿去穿,有时候他上完课一看,衣服没了。”对黄磊,海清可不是一开始就喜欢的,“刚进学校的时候,我对黄磊很抵触。大家都说有一个明星教员教我们,第一次见他面这么年轻,还这么帅,我想能行吗?肯定一个劲在外面拍戏,心说老娘惨了,好倒霉,碰到混事的了。”但黄磊对学生的真心付出慢慢征服了海清。这次合作演夫妻,海清笑言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有一场戏,我升职了,回家后特别高兴,有一场色诱他的戏,演完之后,我问他演得怎么样,他说干得不错。”

  谈真人秀

  我不排斥但还是更爱演戏

  现在演员参加各类真人秀节目几乎成了一个趋势,去年海清也参加了舞蹈真人秀《中国好舞蹈》,海清说综艺热对演员来说都避不过去,“很好的电视剧也比不过综艺节目,这是必须得承认的事实。”

  至于以后还会不会上真人秀,海清说她并不排斥,“没有特别抗拒,一直都在接触,有几次时间没有碰上,之前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也找过我,但我的时间腾不出来。我这两年,拍戏量很大,跟几个节目的时间都没有搭上,如果时间点比较对的话,又是我有兴趣的节目,我会参加。”但相比上真人秀,她还是更喜欢演戏。

  至于会不会带儿子参加明星亲子秀节目,海清说儿子已经帮她把这条路给堵上了。“我问过儿子,你要跟我一块儿上电视吗?他说不。我还问他要跟我一起演戏吗,他也说不要,因为台词太多了,他背不了。”

  对儿子的教育,海清有一个法宝就是“哭穷”,“有时候我要出去拍戏,就会跟他说,我明天一大早就要走了,妈妈要忍饥挨饿,才能赚够下个月的饭钱,弄得他一点也不敢浪费,在学校里,冷饭也吃得干干净净。”(记者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