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乐视获英超香港地区转播权 巨头纷纷进军体育产业

2015年09月23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获英超香港转播权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昨天,乐视体育正式宣布获得从2016-2017赛季开始未来三个赛季香港地区英超转播的独家权益。乐视击败了其他竞争者,使得英超这一香港热度最高的体育联赛首次进入互联网公司主导时代。

  英超一直是体育迷关注度最高的一项体育联赛,版权之昂贵也远超其他赛事,近十几年来香港的英超转播一直是香港有线与NowTV两家轮流坐庄。有消息称,这一次的香港英超独家版权吸引了几大巨头的关注,参与竞争的除了乐视体育,还有阿里巴巴以及全球知名的流媒体(指商家用一个视频传送服务器,把节目当成数据包发出,传送到网络上。用户通过解压设备对这些数据进行解压后,节目就会像发送前那样显示出来)视频服务公司Netflix,不过最终在强手环绕中,乐视还是抢下了香港英超转播未来三年的独家版权。不过,乐视并没有公布这三年独家版权最终的价格。

  在发布会上,前知名媒体人程益中首次以乐视体育香港公司CEO的身份公开亮相。他介绍了香港英超将会在新赛季实现哪些突破:“我们将在2016-2017赛季首次为香港球迷带来4K清晰度的部分英超直播;乐视云遍布全球的600个CDN节点、10T带宽将充分满足球迷对直播画面及时、流畅的刚性需求。”

  乐视在香港举行盛大发布会,意味着通过垂直整合的“内容+平台+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在香港市场得到成功复制。乐视方面认为,乐视生态海外战略落地,成功拿下英超香港独家版权,进一步加快了全球化脚步。

  ■延伸

  巨头纷纷进军体育产业

  近一段时间以来,体育产业的热度不断升温。9月9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阿里巴巴体育集团,正式进军体育产业;同在9月,另一个巨头万达继收购世界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后,又收购了两家意大利体育公司。今年5月,云锋基金还领投了竞争对手贾跃亭的乐视体育,腾讯也斥巨资买下了NBA版权。

  对此,知名体育经济专家颜强表示,目前,诸多大型企业进军体育市场,但每个企业的投资方向还是有一定差别的。腾讯、乐视本来就有一定的体育属性,在国家政策扶持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后,这两家企业在体育方面加强投入是在博一个未来市场。万达是在转产,其看好体育产业,毕竟在文化领域体育是最有潜力的一个市场,而阿里巴巴则在为未来资本占位。

  随着阿里、腾讯、乐视等互联网企业入局,颜强认为,体育产业肯定会在未来成为大量借助互联网、包括互联网商业模式发展的一个产业。但是,如果说体育产业会被互联网力量所颠覆,还是有些过于武断。(记者古晓宇孙永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