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丝绸之路电影节闭幕 "吾先生"喊话"港囧"让排片量

易小燕

2015年09月28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吾先生”喊话《港囧》让排片量

  ▲刘德华凭借“吾先生”获得最佳男演员。 小燕供图

  9月26日晚,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福州落下帷幕,刘德华、成龙、吴京、任贤齐、姚晨、陈凯歌等出席闭幕红毯及闭幕式。在本届电影节上,刘德华凭借“吾先生”获得最佳男演员,对于即将上映的《解救吾先生》,他笑说该片压力比较大,同期“《港囧》的排片量太高了,可以让点儿给我们吗?”

  作为内地最为年轻的一个电影节,“丝绸之路”同样受到了各路大咖的支持,不少国内外重要的影片在此期间展映。其中,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片《解救吾先生》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的赢家,不仅拿到了2015年度故事片,刘德华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男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即将上映的《解救吾先生》,导演丁晟直言有压力,但他呼吁观众进影院,并一再夸赞刘德华的演技,“作为一个绑匪,大部分戏他只能通过面部表情来完成,刘德华演得非常好。”刘德华笑说,“《港囧》排片量太高了,可以让点儿给我们吗?徐峥也是我从《疯狂的石头》那时候就认识的演员,希望这次能抱抱他的大腿。”

  闭幕式第二天就是刘德华54岁生日,今年只有15岁的欧阳娜娜表演完闭幕式的节目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意为自己的偶像刘德华用大提琴拉了一首《生日快乐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