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跑男3"全面转型升级 融入素人元素致敬传统文化

2015年10月15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全面转型升级

  浙江卫视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将于10月23日开播。节目负责人昨天透露,第三季在延续第一季和第二季风格的同时,从主题设计、策划立意等方面都全力寻求突破,进行了全面转型升级,力争做到“有意义且有意思”。

  全面转型升级有意义且有意思

  据《奔跑吧兄弟》节目组负责人介绍,第三季在前两季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转型升级,不仅融入了素人元素,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在文化内涵上下足功夫。全面转型升级后的《奔跑吧兄弟》将努力做到“有意义且有意思”。节目组每到一个拍摄地,便会邀请当地历史民族文化学者参与到节目的策划、设计中,并在舞美、道具等节目元素设计上,融入更多的知识点,让观众在欢笑中收获点滴知识。在游戏环节的设计过程中,节目组也全方位转型升级,每一个互动环节的设置都力求“既要有意思更要有意义”,从极具中国特色的“国民游戏”宝库中汲取创作灵感。比如,本季第一期节目中发起66人跳长绳挑战。跳长绳这项简单的体育活动,在90后团队的创新改造下,被赋予全新的看点和意义。第一期节目中,另一个大型游戏将说文解字与肢体互动趣味结合。节目制作组方面也希望在本期节目播出后,这个趣味游戏将成为学生们课间互动的热门活动。

  融入素人元素致敬传统文化

  在已经拍摄完成的节目中,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在节目主题设定方面,进一步转型升级。总制片人介绍,在紧密结合地域特色和人文美景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的精髓。比如,节目将拍摄地不仅锁定在了十三朝古都“牡丹之城”——洛阳,还有“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西安。节目主题故事背景也围绕各地最具文化特色的内容展开。在向传统文化致敬的同时,节目主题努力做到“入群众、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并充分融入了素人元素,真正多元融合。节目主动走进群众当中,并把观众请进来,与“跑男团”成员一起,成为节目的主角,十分接地气,同时也成功实现了真人秀节目的“星素混搭”。第一期节目以洛阳最负盛名的牡丹花传说为故事背景,结合了传统文化和历史背景,最后一轮挑战首次引入大量普通市民参与,由洛阳市各行各业的代表和“跑男团”成员一起,66人同时完成跳长绳的高难度任务。这样的挑战活动,不仅聚人气、接地气,也紧扣时代主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