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媒体调查“救人被狗咬” 原文系当地宣传人员所写

2015年10月26日07: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调查“救人被狗咬”原文系当地宣传人员所写

  安徽利辛“女子救人被狗咬”真相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2日,当事人李娟的男友张宏宇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稿件原文出自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之手。

  安徽亳州当地媒体于10月13日刊发的一篇题为《为救女童,女子被狗咬成重伤》的报道,最早将李娟“救人”的事迹公之于众。在报道的结尾处,有一个署名为“李显”的通讯员。通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这个“李显”曾经多次以通讯员的身份出现在有关利辛的宣传报道中。

  利辛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证实,“李显”确为宣传部工作人员。“是我们宣传部新闻室的一个小年轻,刚工作几年。”事件“反转”后,部里曾找过“李显”了解情况。

  在利辛县委宣传部,记者看到一份题为《小姑娘你在哪里?》的通讯报道。工作人员说,这篇通讯稿正是“李显”给亳州当地媒体的投稿。这篇报道引述张宏宇的话,讲述了李娟在下班回家途中,遇见两只狼狗追赶一名小姑娘,在驱赶狼狗过程中发生厮斗,并最终被咬伤的“事迹”。

  不过,与亳州当地媒体最终刊发的稿件相比,这篇报道并没有将李娟直接定性为“救人者”。而亳州当地媒体刊发稿件文末出现的“希望有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含有“劝捐”意味表述,在当地宣传部门提供的这份稿件中也没有提及。

  利辛县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张宏宇曾在9月23日通过当地电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宣传部门。“23日上午,李显就去与张宏宇接触了,并根据他提供的材料写了稿子。”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稿件由“李显”在9月29日向当地媒体投稿邮箱投递,十多天后的10月11日,才有亳州当地媒体的记者来要张宏宇的联系方式。“到了14日,又有一些合肥的媒体跟进报道了。”这名工作人员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