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夏洛特烦恼"破13亿 "黑马"难预知剪辑剧本得过硬

2015年10月26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马相”难预知剪辑剧本得过硬

  10月25日,企鹅影业在京举行“当电影遇上互联网时代之‘黑马相’是否可以提前预知”论坛,企鹅影业电影业务部总监常斌、《夏洛特烦恼》主创开心麻花制片人马驰、《大圣归来》执行制片人胡明一等业内人士现场交流。谈及电影“黑马”可否预知的话题,常斌认为,电影黑马其实很难预测,电影要成为黑马必须在剪辑、剧本等方面品质过硬,有这两点的话,起码心里先踏实了。

  继参与投资的《捉妖记》创造中国影史最高票房纪录之后,企鹅影业投资的《夏洛特烦恼》票房目前累计已超13亿,成为年度票房黑马。谈及电影黑马现象,常斌称黑马很难预测,“拿今年所谓大热的电影来讲,《捉妖记》它严格讲不能算一个黑马,它的投资还是比较大的,但谁能想到它拿了24亿,这就很难预测。”《大圣归来》执行制片人胡明一也表示赞同,“黑马本身就是无法总结的现象。”

  对于黑马是否能提前预知,常斌认为,大家对好作品有基本判断,但是能不能把前期判断转化为投资行动,还有一段路要走,“目前是一个IP过热的时代,一部电影有一个好IP,却没有实现工业化标准的好作品,还是不能够成为黑马。(看出黑马)这点其实难度很大,既然无法做到看好,我们至少把剧本弄扎实一点、请一个靠谱的导演等,这些东西都做好了,‘黑马相’是可以具备的。”(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