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一套节目明年增亮点 《焦点访谈》将推新栏目

2015年11月13日06: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焦点访谈》新推《百姓心声》

  近日,白岩松、欧阳夏丹二人联袂主持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16年节目资源推介会。2016年,央视一套新闻亮点、电视剧重点剧目、品牌节目最新动作首次对外发布。

  关于2016年央视新闻频道,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许强公布,《新闻联播》正在推进头条工程,2016年打造有更大影响力的联播头条品牌。《焦点访谈》将推出一个新栏目《百姓心声》,还将打造新板块“权威解读”。此外,《朝闻天下》将再次改版,新节目将增加信息量,分时段精细化编排,重点打造全新板块的全媒体搜索。而《晚间新闻》将重点打造三大核心竞争力,以速度、深度解读重大国策,以数据思维制作精准新闻,以观点新闻统领战略方向。

  2016年,央视一套还将推出电视剧《温州两家人》。该剧是曾在央视取得超高收视和广泛影响力的《温州一家人》的续集,由原班人马打造,剧组远赴法国、美国和坦桑尼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地拍摄,讲述了从2003年到2013年,制鞋的黄家和制衣的侯家在面临金融危机、企业转型等难题时两代人创新振作,回归发展的不平凡经历。在主创团队方面,《温州两家人》相当值得期待,该剧的导演孔笙曾打造过现象级大剧《北平无战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央视一套综艺方面也同样值得期待。《挑战不可能》是唯一正版的《无限挑战》跟中国合作的综艺季播节目,目前第一季节目正在录制之中。《挑战不可能》第二季则做出调整,将邀请全球最伟大的钢丝行走者在国内地标性建筑上完成举世瞩目的行走,此外,还将借助巴西奥运会,让来自世界的奥运健儿完成参与节目,完成不可能的挑战。同时,已坚守12年的《星光大道》在正月初一的总决赛也不容错过,这也是朱军和尼格买提首次主持《星光大道》总决赛。(记者 韩英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