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三大运营商收入增速回落 "流量不清零"政策影响?

2015年11月20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称“流量不清零” 导致运营商收入增速回落

  昨天,工信部公布的今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增速出现回落。工信部称原因之一为受“流量不清零”政策影响。

  报告显示,10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74.03亿元,同比增长28.7%;电信业务收入完成833.33亿元,同比下降6.5%。工信部称,虽然移动电话用户数仍保持微增长,但移动电话通话量已连续十个月同比负增长。

  另外,移动短信业务继续下滑,移动彩信业务量同比下降2.8%。

  与电话、短信业务下滑相反,数据流量业务则增长迅猛。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360M,手机上网流量连续10月翻倍增长。10月当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4.2亿G,创历史新高。1-10月累计达32.1亿G,同比增长100.2%。移动互联网流量平均资费80.1元/G,同比下降35.5%。

  工信部表示,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增速同比小幅回落,移动话音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过快且占比回落幅度大是主要原因,移动本地、长途和漫游等移动话音收入降幅均超过12%;另外,受“流量不清零”政策影响,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2572.6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32.7%,比1-9月增速下降6.8个百分点,与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速100.2%相差67.5个百分点。

  不过,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认为,将收入增长放缓归因于流量不清零政策有些勉强,因为该政策9月底才正式公布,10月是实施首月,用户并没有机会去更改自己的使用套餐。(记者古晓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