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全年票房提前突破400亿 多部新片入市票房口碑不佳

2015年12月08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年票房提前突破400亿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上周多部新片入市,但大盘较前一周下跌了6%,从6.94亿元滑落至6.5亿元。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本报的数据,上周领跑的仍是《火星救援》,其他一众国产新片成绩平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四今年的内地票房正式突破400亿,提前完成目标迈向新台阶。

  《火星救援》难超《星际穿越》

  近两年来好莱坞的硬科幻风也刮到了中国,从《地心引力》到《星际穿越》,在中国票房基本7亿起跳,而且口碑也十分不错。不过,这股风潮似乎从今年的《火星救援》身上显出了颓势。虽然《火星救援》自入市之日起就票房不俗,也蝉联了周冠军,但是上周高达45%的跌幅使得该片注定无法迈过7亿大关的门槛。

  从上周一开始,《火星救援》单日跌幅就高达65.6%,上周四《怦然星动》上映后,终结了该片仅维持8天的单日票房连冠。

  虽然凭借好口碑《火星救援》反超《怦然星动》,在上周末重返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但随着贺岁档新片越来越多,《火星救援》的前路只怕会更加坎坷。影片有望冲击6亿,但是达到像去年《星际穿越》7.5亿的成绩十分困难。凭借目前的成绩,《火星救援》或许能勉强排入今年的引进片前十位。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部进口分账片,《海绵宝宝》上周开画。但成绩并不理想,未来破亿难度颇大,给2015年进口分账片画上了一个暗淡的句点。

  多部新片入市票房口碑不佳

  上周一周就有《怦然星动》《不可思异》《从天儿降》《杜拉拉追婚记》《极盗者》等5部主要新片上映。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影片虽然快速取代了刚于11月底上映的新片《坏蛋必须死》和《消失的凶手》上位,但是很快也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由于口碑不佳,几部影片不会走得太远,也直接导致上周虽然上映影片数量激增,但影市大盘持续下跌,贺岁档首周哑火。

  突破400亿国产片占比逾五成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统计,截至12月3日晚,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为400.5亿元,同比增长47.4%。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为237.2亿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为163.3亿元。排

  名前十的影片中,国产影片占6部,分别为《捉妖记》《港囧》《夏洛特烦恼》《煎饼侠》《澳门风云2》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其余4部进口影片为《速度与激情7》《复仇者联盟2》《侏罗纪世界》和《碟中谍5》。(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