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叫兽易小星处女作收回成本 别拿"万万"对比周星驰

2015年12月28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新人别拿万万对比周星驰

  叫兽易小星做客京华茶馆。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白客、杨子姗出演《万万没想到》。剧照

  叫兽易小星的导演处女作、贺岁喜剧《万万没想到》上映10天已获票房超3.16亿元。他笑说这已经收回成本,“起点这样还不错,尤其在这个档期”。

  做客京华茶馆,叫兽易小星的冷峻淡定,“画风”并不是作品那样插科打诨幽默型。有评论将他的新片和巅峰时期的周星驰相比,他有些无奈:“如果第一部就能跟周星驰巅峰时期比,那我以后岂不成神仙了?”

  新片

  “万万”的笑点冷而怪

  由杨子姗、白客、陈柏霖等主演的《万万没想到》上映10天已获超3.16亿元票房。在叫兽易小星看来,这部延续了同名大热网络剧风格的电影,对热爱这种粉丝的人来说会“喜欢得不得了”,不喜欢的人会迷茫,他坦言“万万”的笑点并不大众,“我的笑点冷而怪。《夏洛特烦恼》是热笑点,广泛的笑点,所以票房成功很正常。我的电影属于百分之六十的人会笑的。”

  他不认同有人拿“万万”和巅峰时期的周星驰相比,“说周星驰做到了的我没做到,乍一看很有道理,仔细想很不对。为啥不拿周星驰处女作和我的处女作比较?他说我的很多东西太稚嫩,可是稚嫩就对啊,我是新人。如果我第一部就能跟周星驰巅峰时期比,那我以后岂不是成神仙了?”

  叫兽易小星表示,他们这一代喜剧创作者都会受周星驰影响,但这部片子更多的是个人风格,“我受他影响的地方是对于喜剧调性的把控。周星驰有的笑点也挺冷,是冷幽默,我的网剧和电影很少出现很闹腾的。”

  争议

  对不好的声音开始没适应

  对于这部中小成本影片,现在的票房数意味着它收回成本开始盈利,但叫兽也无奈,离目标数字还有距离,他转以“万万”式的口吻安慰自己:“这个鬼档期,天寒地冻的,哪怕《寻龙诀》这样的超级大片票房估计也没达到预期。”

  他坦言,片子上映后好评很多,但差评也超乎想象。“差评分三种,一种是确实不喜欢的路人,可能本身不是这个风格的受众,看了无法接受;第二种是失望了的原先的粉丝,期待作品90分,但看后可能感觉及格,落差大,这种还好;第三种是知道我们但就一直讨厌我们的人,不管电影做成什么样,他们都会来骂。”

  叫兽欣喜看到很多热心观众会3刷、4刷甚至7刷电影,对少数几位影评人的批评,他也慢慢接受了,“不管拍成什么样,都会有人挑刺,这倒也正常,但很多影评人没有把我当新人看,我不知道这是该高兴还是该不高兴。”

  搭档

  白客们成功证实我能力

  从网络剧到电影,叫兽易小星成功推红旗下的白客、孔连顺、子墨等演员。这次电影他称对“白客们”的演绎很满意,“这次‘攻击’的点基本都是冲我来,说明演员演到位了,他们很多是非职业演员,也侧面证实了我的导演能力。”

  谈及白客、孔连顺、子墨粉丝群体,叫兽分析得头头是道:“喜欢白客的粉丝更路人(广泛)一点,他是主角,所以认知度高。喜欢子墨的粉丝多是打扮很精致,对生活很挑剔的女神。孔连顺的粉丝是通杀,几乎所有女孩都喜欢他。”叫兽笑说,自己的粉丝要么男性居多,要么是圆圆脸戴着黑框眼镜的女生,“男性很多喜欢我是把我当做励志榜样。但这次电影里,老粉丝反而骂得凶,这是期待值的问题,觉得我出手就会很牛,但出来是普通商业类型片,就觉得我堕落了。”

  老友

  和韩寒王思聪早在网络认识

  新片请来韩寒担任首席艺术指导并客串了白龙马,活动请来王思聪站台,对于人脉广这点,叫兽调侃“也就这两个人脉”。他说和王思聪是很早之前就认识,“那时他的微博粉丝2万,我们就互相关注了。”而韩寒也是在网上互相关注、互动后熟络的,“我最早是他的‘one一个’的作者,第一个作者是韩寒,第二个就是我”。

  在新片拍摄中,韩寒会提一些建议,在邀请演员上也帮了很多忙,但主要是承担为叫兽做“心灵辅导”的任务,“我会焦虑,他们就建了一个群,给我心灵辅导。有时候我们就是深夜话聊,或者陪着我打几把游戏。”他坦言韩寒是个真诚、聪明的人,两人对很多事情看法挺一致,所以能“玩到一块”。

  □对话叫兽易小星

  下一部票房肯定更高

  京华时报:你之前提到做大电影是自己一直的梦想?

  叫兽易小星:这个想法酝酿很久,但我从拍完第二季《万万没想到》网剧大概是2014年,就下定决心要开始做了,到该拍的时候了。不管怎么说这部电影是合格作品,未必优秀但合格,作为新人导演,第一部作品做到合格很重要。如果我一开始就10亿元,下次怎么办?起点这样还不错,尤其在这个档期。我的下一部票房肯定比这个高。

  京华时报:谈到所谓IP,这部电影是同名大热网络剧名字,是否也是票房助力?

  叫兽易小星:其实是双刃剑,一方面会让观众对你迅速有认知,但IP会框死你,抬高受众期待值,但我也不后悔。如果差评数量能少百分之十,那么这次目标算是完成了。这次也完成了一种蜕变,第一部之后再怎么走心里会比较清楚了。

  京华时报:也有人对这部的故事提出质疑,你怎么看?

  叫兽易小星:这个故事肯定是及格的,只要观众不是从一半而是从头看起,都能看懂。而且我用的是多线叙事,我觉得对大部分观众事情是讲顺了的。

  京华时报:据说你们公司接下来还会改编网络剧成大电影?会有风险担心吗?

  叫兽易小星:《报告老板!》有可能投入明年做电影。风险没关系,我比较爱冒险,喜欢过不一样的生活。

  京华时报:那你自己执导的下一部电影会是什么?

  叫兽易小星:下一部还没想好,会悄悄做,不让大家有太多期待值,现在心态淡定很多。

  京华时报:你提到很多人拿你当励志榜样,把公司做大过程中最艰难的是什么?

  叫兽易小星:最艰苦的还是创业初期,什么都没有,没有人看得上你,没有人信任你,你做的事情都是不被认可的,都会被批评来批评去。现在也有批评,但更多是支持的声音,比过去已经好很多。

  京华时报:在多部电影包括《九层妖塔》里也客串,之后会做主演吗?

  叫兽易小星:客串OK,但我不是专业演员,肯定不会转做演员。

  叫兽解压法看韩剧

  叫兽拍的网剧都是走搞笑路线,也常分享和主演们的搞怪合照。这次本想问问叫兽,作为幽默逗比老板,如何震慑员工,等见到他时,似乎找到了答案。私下的叫兽偏冷静,自带一种气场。要操心的事情太多,“韩寒们”专门为他建立“心理辅导群”,定期分享心灵鸡汤给他。怎么自我调节?他说片子上映后压力大,就开始分散注意力,靠看很多电视剧、杂志和书,“我以前不太看电视剧,最近还看了韩剧《请回答1988》,这部还挺好。”(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