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寻龙诀》选角内幕 黄渤版"王凯旋"考虑过郭德纲

2015年12月31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渤版“王凯旋”还考虑过郭德纲

  近日,有消息称《鬼吹灯》系列原作者天下霸唱状告电影《九层妖塔》侵权并索赔100万,把这一热门IP的改编推上风口浪尖。相比之下,《寻龙诀》的剧本更获作者与观众认可。前晚该片编剧张家鲁接受媒体微信群访,详谈剧本创作中的独到之处,并透露还曾考虑让郭德纲出演黄渤的角色王凯旋。

  改编《鬼吹灯》这样的热门IP,对编剧本身就是一种压力。此前同样类型、题材的网剧《盗墓笔记》、电影《九层妖塔》都曾遭遇改编质疑,张家鲁提到,这些批评对他都是提醒。与《九层妖塔》不同的是,《寻龙诀》的编剧有天下霸唱的参与。谈到与这位原作者的合作,张家鲁表示,他既能为电影提供点子,也会给他们创作上的自由,但是有些原则霸唱也很坚持。

  《寻龙诀》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选角的贴切。张家鲁透露,黄渤出演的王凯旋最为曲折,由于他在书中的绰号是“王胖子”,主创团队曾想过找一个“既有分量,又有重量”的演员,比如郭德纲,但最后觉得还是黄渤比较合适,虽然黄渤为了“王凯旋”没少增肥,但始终不能算是胖子,于是主创团队最终决定剧本只提王凯旋,不提“王胖子”。

  明年,张家鲁将升级为监制,与著名文艺片导演娄烨合作一部警匪动作片。但眼下他最关心的还是《寻龙诀》的票房,“还不满意啊,因为还达不到我拿奖金的标准。”至于标准线定在多少,他没有透露具体数字,“几位老板都已经在发布会上喊过‘20亿、25亿’了,你应该知道标准有多高了吧。”(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