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撸猫师、学霸遇车祸淡定背单词 网络谣言,你信过几个?【2】

2014年06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月

资料图

北京:“地铁5元起步10元封顶”不实

【传闻】网友发布网帖称,“听地铁族的车迷说,北京地铁公交内部已经定好调价方案。从今年10月份开始执行。”网帖透露,今年10月份要调整的不只是地铁票价,公交票价也将“水涨船高”。网帖还进一步透露,地铁票价方案是基准价加阶梯票价,五公里以内(含5公里)5元,之后里程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10元封顶。地面公交车的票价调整方案为现行票价翻一倍。

【真相】2月11日,有媒体刊文称,北京市交通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公共交通票价调整的多部门前期调研已基本结束,现在就在几个方案中选择最合适的,也不排除将现有的几种方案择优融合成最佳方式,具体的方案发布由发改委来做。“现在官方还没有定论,所以网络上的不可信。”

资料图

吃一碗方便面要花32天解毒? 网传方便面有毒说不可信

【传闻】“方便面有毒”的各种传闻经常在网上流传,如一包方便面最多含25种食品添加剂;吃一碗方便面要花32天解毒;面饼添加明胶和烧碱,面汤灼烧胃黏膜……

【真相】人民日报2月18日刊文辟谣,称,一包面含25种添加剂系误读,食品添加剂如符合规定剂量,不会有害健康,炸面饼多用棕榈油。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助理教授王奕认为,“所谓的方便面‘有毒’是对方便面营养不均衡的放大和对目前食品制作过程安全问题的忧虑。”

这是网友在微博上贴出来的“提示”。

东莞警方否认“将拘留非法同居者”

【传闻】有微博网友贴出一份“房东提示”引起网友热议。该“提示”称,目前东莞市正清查整顿出租房,若男女同居且不能提供证明夫妻关系的证件,警方将以“非法同居”进行拘留。此外,另有网友发微博称“虎门对没有结婚证的拘留3个月”、“同居没结婚证一律非法同居罪”和“大朗、塘厦等地已抓获7000人”。

【真相】2月22日晚8时许,东莞市公安局在其微博官方账号上发布信息:“近日我局在工作中发现网上有‘虎门已经开始查没拿结婚证的通通拘留3个月,马上排查东莞市区,同居没结婚证一律非法同居罪。大朗、塘厦、虎门、东坑、黄江已抓获7000人’的信息。此为虚假信息。请广大网友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