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撸猫师、学霸遇车祸淡定背单词 网络谣言,你信过几个?【6】

2014年06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

资料图

微信朋友圈点1个赞收0.8元?腾讯回应:纯属谣言

【传闻】一则“微信朋友圈点赞收费”的消息6月初被广为流传,称“玩了这么长时间的微信,今天才得知点赞竟然还要收费!神马情况?怪不得每个月话费那么多!请注意:当你点一个赞的时候,运营商就会从你的手机话费中扣除0.8元。当然它不是每次扣除,而是逐步扣除,以此让大家相互多点赞。所以,点完赞立即查话费是不容易发现被扣费的。这个事电视台已经报道,为了让更多朋友知道随手转发一下吧,以后别点赞了……”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的讨论和质疑。

【真相】6月4日,“腾讯用户服务”微博回应此传闻纯属谣言:“朋友圈点赞要扣话费。怎么可能!免费好不好!朋友圈要的就是小伙伴们的情感互动,情谊无价!”

所谓“撸猫师”新闻的配图,已被证实系来自日本猫咪咖啡馆的报道

    网友杜撰日本撸猫师月薪过万 媒体微博纷纷中招

【传闻】6月4日,一条“日本撸猫师月入过万”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许多媒体官方微博账号都将其当做新闻发布。微博中称“撸猫师是日本最新兴的一种职业。日本许多人喜欢养猫,但是因为工作紧张或其他原因,有些宠物猫得不到主人的爱抚,性格变得孤僻,为解决此类问题,撸猫师这个职业应运而生。撸猫师工作不复杂,需要每天爱抚猫咪30-60分钟,并且和猫咪玩上一会儿。撸猫师月薪大概40万日元(约合2.4万人民币)”,看到这条消息的网友则纷纷高呼“求入职”。

【真相】当天下午,网友“@刘能叔”跳出来“自首”了,在微博上声称,这条消息是他杜撰的。““撸猫师”这个职业是我昨晚上瞎编出来的,没想到今天被几个媒体当新闻给转载了”。同时,也有网友通过搜索引擎发现,消息配发的图片是来自普通的介绍日本猫咪咖啡馆的文章。有人感叹“由此可见谣言多容易被传播,有些媒体人多不负责任。可见一斑。”,也有人质疑“你的微博帐号也是自媒体,影响力不比传统媒体差多少。你扯淡就觉得自己有理了?”

资料图

网传交通事故“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原则

【传闻】最近,一篇题为《一位退休交警的微信,有车的朋友一定要存!》的文章,建议发生交通事故后遵循“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的原则,在网络上传播很广,有不少人甚至表示要留作备用、以防万一。

【真相】针对“不要垫付”的说法,深圳市交警局法制科科长李广群认为并不正确。太保产险理赔部专家反驳了所谓的“不探望”,“到医院探望,既是人之常情,也是对自身负责。”除此之外,“营养费、误工费等受害方拿出的所有发票和证明,拿去保险公司都能报”,也被很多专家否认。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