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撸猫师、学霸遇车祸淡定背单词 网络谣言,你信过几个?【4】

2014年06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

发布会现场

茂名“15死300伤”系谣言

【传闻】茂名市民上街游行反对PX项目事件发生后,茂名反PX游行造成“15死300伤”、“坦克车进城”等传言开始在网络上散播。

【真相】无人死亡怎么变成了“15死300伤”?知情者介绍说,事情发生后,一些爆料者添油加醋,说死了人。一些境外媒体不来现场核实,假消息就如此流传出去了。经查实,“坦克车进城”照片来自网络,系张冠李戴其他事件,其中一张是前几年某部队训练行进在公路上的图片,却硬被说成是部队开进茂名的照片。

网传海南陵水发生系列凶杀案 当地公安局称系谣言

【传闻】4月,有人利用微博、短信等方式散布谣言,称海南陵水县文化广场等地发生歹徒持械抢劫小孩事件,新村镇、三才镇发生系列凶杀案。发帖者4月8日在网上发帖称,陵水县文化广场最近发生了两小孩失踪事件。另有发帖者4月24日及4月26日发帖称,近来听闻陵水频传幼儿园公然被抢劫,造成县里人心惶惶事件,不知是真是假,希望政府出来辟谣。

【真相】陵水县公安局针对网上和社会传言回应称,经公安机关组织专门警力认真调查核实,关于互联网和社会上流传的陵水县文化广场、新村镇、三才镇有歹徒持械抢劫小孩和发生系列凶杀案件纯属造谣,无中生有。

网传现场照片

网传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传闻】4月15日,一则“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有网友爆料称,格兰仕(中山)电器有限公司发生工人打砸工厂事件,原因是抗议工资低于公司招工时承诺的标准。

【真相】中山市政府新闻办15日晚回应称:14日凌晨,该公司确有部分员工酒后喧哗、起哄,并开音响影响其他员工休息,引发员工间的口角,导致近200名员工在宿舍区内聚集,截至14日早上7时,事态已平息。目前,公司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资料图

网络流传“白米饭是垃圾食品之王”

传闻一段时间以来,网络流传一则“白米饭是垃圾食品之王”的文章,不少健康网站还进行了转载,引起一些人的担忧。

真相】人民日报4月17日刊文《白米饭怎成了垃圾食品?》,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介绍说,“把白米饭视为垃圾食品未免太耸人听闻了。”白米饭含有约8%蛋白质(按大米重量计算),每天吃6两(300克)大米(符合膳食指南推荐量)可以获得24克蛋白质,大约是普通成年人每日蛋白质推荐量的1/3。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