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智取威虎山"3D版锁定圣诞档 徐克向历史英雄致敬

聂宽冕

2014年08月05日06: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克向历史英雄致敬

  《智取威虎山》发布会现场。记者张沫摄

  国内首部3D战争动作巨制《智取威虎山》8月4日在京举行“不可能的任务”主题发布会。当日,出品人于冬、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及杨子荣扮演者张涵予共同出席,并宣布该片定于2014年12月24日上映。徐克更自曝拍这部电影除了圆自己曾经的梦外,也希望向过去的英雄致敬。

  谈及与《智取威虎山》这一传奇故事的缘分,徐克导演在现场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智取威虎山》这部电影是上世纪70年代。“当时看完我就很有感觉,那时候我就下决心,如果要我拍一部内地题材的电影,我就要拍《智取威虎山》。”他说,后来回到香港,又专门找来《林海雪原》的原著小说,看了很多资料,才知道原来这些人物和故事都是有真实原型的。如今他拍这部电影除了圆自己曾经的梦外,也希望向过去的英雄致敬。

  而聊到自己与杨子荣这个角色的缘分时,张涵予笑着回忆道:“小时候这部戏就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了,我自己特别喜欢扮演杨子荣。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家有个虎皮垫子,我就把那个围在身上装成杨子荣,一出门就把院子里的鸡鸭全吓跑了。”他说,自己为了这部戏,天大的事儿也得推掉。“能演杨子荣这个角色,是满足了我个人的强烈欲望,为了这个我是可以‘不择手段’的。”而拍摄中的艰难困苦,张涵予也统统视为“享受”:“杨子荣的戏份里有一段叫‘打虎上山’,光是打虎这一段戏我就拍了15天。这段戏的苦、这只老虎真是把我逼得‘无路可逃’了,我无法想象我真能完成这段戏。”

  据悉,《智取威虎山》3D版将于2014年12月24日圣诞档全面公映。电影改编自曲波原著小说《林海雪原》。金马影帝张涵予在片中饰演战斗英雄杨子荣,而小分队首长少剑波、卫生员“小白鸽”白茹等,分别由林更新、佟丽娅扮演。在昨天公布的电影预告中,韩庚的角色也首次曝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