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传媒》>>2015年1月下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

《华西都市报》启动实施“i战略”【2】

李 鹏

2015年02月05日10:43  来源:传媒  手机看新闻

融合:构建一体化体制机制

启动实施“i战略”,是《华西都市报》这几年在媒体融合发展道路上的新探索,体现了《华西都市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决心。而要实现指数级增长这一目标,仅仅是产品布局是不够的,必须立足于都市报的内容优势,对生产关系进行全新调整,重构新闻采编、经营生产流程,升级采编系统,建立统一指挥调度的多媒体采编平台,统一整合优势行业资源的整合营销系统,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广告经营一次营销、多种组合、多元投放。

建立线索分配一体化流程,从采访部门的线索分配开始,由新媒体传播平台跟进,全面掌握线索的采访情况,跟进事件进展,为平台全时发布奠定基础。

建立协同记者发布消息的全时播报流程,在重大突发事件报道、重要时政财经消息发布、“只网不报”内容发布上与前端形成协同机制,无缝对接,抢占网络第一发布权和影响力。

建立报网融合发布、区分报道、报网互动、用户订制的流程机制,推动华西传媒集群内容“一次采集、N极发布”,探索24小时在线新闻传播的生产方式。

建立适应集群各平台和新媒体矩阵一体化的经营体系,报社事业部和集群各平台之间形成共振机制,推动经营“一个链条,N次销售”,构建崭新的以信息平台为基础的海量信息数据库体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融的“混媒体系”和精准营销体系。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社会分工更加明晰的时代,开放合作、充分利用社会分工是纸媒变革的基本策略。《华西都市报》(华西传媒集群)在20岁的新起点上,以启动实施“i战略”这样一种方式全面拥抱互联网,借力互联网大势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必将在构建新型都市主流媒体集群的征程上探索出一条新路。(作者系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社长)

上一页
(责编:谢琳(实习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