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董卿归来主持春晚不当"托" 赴美游学期间体味乡愁

2015年02月17日06: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专访羊年春晚主持人 董卿归来:这次主持不当托(图)

专访结束时,本报记者与董卿合影。

  专访结束时,本报记者与董卿合影。

  2月16日晚11时20分,当董卿结束央视羊年春晚的备播带录制后,从央视1号演播厅后台走廊,准备去开春晚会议时,大批守候董卿的忠实粉丝,争相向她问好。华西都市报记者和央视网记者,从拥挤的人群中把董卿请了出来,对董卿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董卿以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去美国学习深造,又回来主持春晚。临近春节,采访的话题,自然是“乡愁”。

  自从魔术师刘谦在春晚上点燃了魔术热之后,魔术节目在春晚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在来自香港的年轻魔术师周家宏带来的神秘演出中,主持人朱迅取代了董卿,给魔术师当起了女助手。不过,董卿依然会担任春晚的主持人,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的董卿,回国后站在春晚的舞台上,依然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

  关于乡愁“既难忘又幸福”

  董卿谈起乡愁,她充满了深情地说:“我尽管是南方人,但在北京已工作了十多年,而我依然会想到家乡,儿时的记忆,那一片云,那一棵树,那一阵风,那一段小路,那亲热的家乡话。都会成为我的乡愁的永远记忆。我的乡愁是深刻的,既难忘又幸福。”

  华西都市报记者眼前的董卿,与一年前她主持马年春晚时相比,明显瘦了一些,却更加精神和漂亮,气质优雅端庄。董卿作为上海姑娘,从1997年起,如果算上羊年春晚,已经连续10年主持春晚。去年5月,董卿赴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学习深造,当时她曾独家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首开金口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当时华西都市报记者问:“你赴美国学习一年。是真实的吗?”董卿认真地说:“我确实要去美国学习深造。我是以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去美国学习的。但我没有向央视提出辞职。学完了还要回来。”

  昨天,董卿借乡愁话题,首次向记者谈到了她在美国的访问学者生活:“我在美国做访问学者,其实学业很忙,主要是研究一些重要课题。但在学习深造中,收获还是很大的。我除了忙学业,还经常想家,想祖国。这种乡愁,是离开祖国后的一种独特感受。在美国,我有时特别想中国,想家,想朋友们。孤独时,我就哼哼中国歌曲,听听中国音乐。所以,当央视领导通知我回来主持春晚,我就高兴地回来了。回到祖国,我感觉中国真美!感觉观众很亲。”

  关于春晚“这次不当托了”

  董卿曾表示:“人的一生总应该有所追求,不管是谁,不管在什么年龄。我不会离开央视,今后将继续做主持人。”今年元旦,董卿却被盛传无缘今年春晚,类似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但就在2月1日,有媒体拍到董卿出现在首都机场,回国疑似为春晚联排。如今,她果然再次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再次担任主持人。一直关注春晚进展的华西都市报记者,两次在央视1号演播厅亲眼观看了董卿的主持。在美国深造学习的董卿主持春晚更加有气质,更加大气,声音更加明亮和有画面感,更加有国际范儿。有网友给董卿点赞:“最雷厉风行、随叫随到的央视女主持人。”

  由于前两年春晚董卿除了当主持人,还连续客串魔术师刘谦的表演助手,被观众戏称为“托”。不过,今年春晚,另一位春晚女主持朱迅取代了董卿,在来自香港的年轻魔术师周家宏带来的神秘演出中担任女助手。所以,董卿总算“不用再当托了”。

  短短的采访结束,当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出与董卿合影,做个采访纪念时,董卿愉快地答应了,合影后告别时,董卿还特别向华西都市报读者朋友提前拜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