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春晚新面孔尼格买提 求学工作婚恋经历大起底

2015年02月19日10:1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尼格买提(资料图)

“新面孔”尼格买提将与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等共同主持2015年央视春晚。作为央视新生代主持人,尼克买提清新自然、活泼阳光的亲民风格深入人心。自2006年进入央视,经过8年多的历练,目前尼格买提是央视三套的主力主持人,主持过多档央视王牌综艺节目,拥有丰富的经验。

教唱《难忘今宵》

春晚官微为其点赞"放心"

今年央视春晚设置“五湖四海同唱难忘今宵”环节,征集《难忘今宵》演唱视频的消息此前曾登上《新闻联播》,尼格买提和撒贝宁、朱迅等央视主播演唱的片断也在新闻中出现。

2015年1月6日晚,尼格买提在微博中说:“没啥,就是听说我以最狰狞的嘴脸上了新闻联播,我就是怕大家忘了其实我是个挺帅的巴郎咂(维吾尔族语:男孩)。”小尼的粉丝纷纷留言称赞。央视春晩官方消息发布平台“央视综艺”微博转发了小尼这条博文并附言:“看评论,春晚放心了。一个字,帅!”各媒体釆访央视春晚口线的娱记分析称,这释放了小尼可能担任春晚主持人的信号,但春晚导演组当时并无任何回应。

参赛进入央视

曾主持春晚倒计时特别节目

尼格买提,1983年4月17日生于乌鲁木齐市,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经济台《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选拔,取得第二名并被王小丫钦点为新搭档,和其一同主持《开心辞典》栏目。2006年担任《全家总动员》节目主持人,2009年10月继续主持《开心辞典》,并以幽默机智的主持风格著称。2011年,尼格买提曾主持春晚倒计时特别节目。

2012年1月起和李思思共同主持《回声嘹亮》栏目,2013年1月起独挑大梁主持《开门大吉》栏目。2013年随着青歌赛完满落幕和《开门大吉》收视率一路飘红,尼格买提清新自然、活泼阳光的亲民风格深入人心,并成为李咏之后央视“综艺一哥”的最热人选。2014年,尼格买提还曾担任央视《中国好歌曲》、《完美星开幕》的主持。

大婚受关注不透露新娘名字

拆台他人相亲夺娇妻

2013年9月28日,尼格买提在乌鲁木齐举行了盛大婚礼。新娘也是新疆人,早年留学国外,目前在北京工作,是圈外人。两人相识多年,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基础。对于另一半的情况,小尼特别谨慎,连名字也不愿透露。他说:“不希望她受到外界的任何干扰和伤害,她生活得越安静越好。”

谈到他们相恋的过程,小尼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爱人的相恋是在一次去巴厘岛的旅行当中。旅途中,她总是善于调节气氛,活泼可爱的性格把大家逗得开心不已,她还细心地将每一位朋友都照顾得非常周到。小尼看在眼里,也将这位美丽善良的女孩放在心里。在游玩过程中,小尼为她拍摄了很多照片,在捕捉镜头的时候,眼前的她散发出无限的光芒和令人着迷的气质,让小尼怦然心动。回国后,听说她被家人安排相亲,便前去拆台。后来,两位年轻人便开始了他们的爱情之旅。

自认是中年妇女偶像

爸爸是心中时尚楷模

尼格买提十分接地气的主持方式捕获很多电视机观众,特别是一些大妈和奶奶们的欢心。他说,曾经有一次在机场一个年轻的女孩很兴奋的跟他打招呼,当他内心暗爽的时候,小女孩笑呵呵的说:“你是尼格买提吧,我奶奶特喜欢你。”另外小尼还透露,在某次主持节目现场,有位观众很开心的跟他说:“小尼,我们家有个女儿,跟我回家吧。”

在谈及自己心中的时尚楷模的时候,尼格买提曾很骄傲的说“我的爸爸是我心中的时尚楷模,他不是现在说的那种潮那种帅,从我记事起,每当有重要的时候爸爸都西装笔挺,一丝不苟。”(文字综合新华网、天山网等)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