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变电站建设的日子【3】

2015年03月19日08:30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变电站建设的日子(组图)

贫瘠的变电站建设用地

  贫瘠的变电站建设用地

  磨破嘴皮也要去做

  建一个35千伏变电站,在其他地方也许容易,但在茂兰却不相同,也只有工程人员人才懂得这一路的艰辛。

  变电站线路工程,共组立铁塔83基,每一个基脚、每一寸土地都要与老百姓苦口婆心的说导。

  竹园镇是个少数民族集居的地方,这儿三分之二的人都是少数民族,他们有着各自的文化和信仰,这成了协调工作中的一个棘手的难题。

  为了能攻破这个难关,富源供电公司把即将退休的竹园供电所的杨家寿老师傅请出马。

  杨家寿老师傅是竹园镇本地人,据说在竹园镇里他的辈份算最大了,可以用德高望重来形容他,因此大家对他说的话,还是服服帖帖,加上能说会道的好口才,竹园这一带的协调工作基本都是老杨师傅一人承担。

  有了老杨师傅的帮忙,工程协调员田江华算是松了一口气,他们找来镇里的李副镇长、村长、组长,挨家挨户地做着协调工作,有的人家多说几次也就应允了,有的跑了十多次都不答应,有的人家碍于面子,干脆躲着、避着就是不见,他们则追着、守着一定要说。

  “竹园煤矿较多,这些年用电一直受到制约,那怕磨破嘴皮我也要去做,不能因为我的工作不到位,造成停工。”杨家寿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