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水均益:和白岩松坚守新闻业 依然迷恋出发与现场

2015年06月19日06: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均益:依然迷恋出发

  前天,央视主持人水均益携其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前沿故事》修订版,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新书首发式并与读者交流。

  据悉,2014年水均益曾推出《益往直前》,与《益往直前》侧重于“水均益看世界”不同,《前沿故事》则讲述“水均益成长史”,记录了水均益从1984年大学毕业到新华社再到央视的奋斗历程。《前沿故事》最早在1998年出版,决定再版后,水均益一方面对“98版”的所有故事进行了修订和续写,因为许多故事在16年后,已经有了新的发展和新的解读角度;另一方面,对原书的章节重新调整、命名,用今天的观点对一些事件和故事做补充。增加了例如与球星贝克汉姆交往、2014年世界杯“炮轰”刘建宏、怀念父亲等。对于2014年世界杯期间,自己在微博上无意中“炮轰”刘建宏一事,水均益进行了回应,作为受关注的名人,对于在微博上如何发表言论进行了反思。

  对于从新华社到央视,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水均益说道:“那天我和白岩松聚在一起还感慨呢,好像中央电视台只有我们几个人是没有所谓经纪人的,我们也没什么太多需要经纪的活动。我们依然还在坚守着这份职业,这份事业。其实这30年来有过很多次出发、旅途,也有过很多次任务、采访,这中间又有无数的等待,也有无数次艰苦的跋涉,也有失败、失落、沮丧,但是还是像《益往直前》出版的时候,我的同事也是好朋友白岩松说的,这么多年过来我依然还是在迷恋出发,依然还是在迷恋现场。”(记者 刘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