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015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嘉宾演讲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三届新闻传播学期刊集刊主编论坛:学术论文贵在创新

2015年07月24日15: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编论坛——圆桌会议

2015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于7月19日至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届大讲堂邀请50多位传媒领军人物,既涵盖了学界泰斗,也有业界精英,为来自海内外16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带来最新的传播资讯与研究动向,讲授传媒业改革创新的经验与教训,分享他们的人生感悟,进而深化对新闻传播学科和传媒业的认识。

在本次大讲堂期间,第三届新闻传播学期刊集刊主编论坛于7月22日举行,8位来自新闻传播学SSCI与CSSCI期刊集刊主编就学术期刊集刊的现状与发展、国际化转型趋势、学术论文写作的创新性和规范性、学术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并且在圆桌对话环节详尽耐心地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以下为中国新闻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新闻学会副会长、《新闻大学》杂志主编黄芝晓,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朱鸿军,《新闻记者》主编刘鹏,《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张国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国际新闻界》编审刘小燕,《编辑之友》副主编、编审吕晓东,美国俄亥俄州Bowling Green州立大学传播学院教授、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主编哈筱盈,国际SSCI《亚洲传播学报》主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教授郝晓鸣在第三届新闻传播学期刊集刊主编论坛的演讲摘要。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