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015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嘉宾演讲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完美谢幕

2015年07月30日16:1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闭幕式现场

7月2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正式谢幕,来自海内外160 多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齐聚一堂,为过去九天的传媒大讲堂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以青春靓丽的大学生T台秀开场,来自不同高校的5位男生和5位女生伴随着动感的音乐闪亮登场,展示了当代传媒学子的靓丽风采。接着,大家一起合唱歌曲《青春修炼手册》,用欢快的气氛为闭幕式拉开帷幕。

闭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授首先发表致辞,他说,“我相信从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走出的学子一定能担负起历史所赋予你们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做好中国传媒业的后继者、掌舵人、领航者,不断拓展中国传媒业的广度和深度,积极传播东方文明的宗旨和精粹,祝愿你们能够实现梦想、创造辉煌,期待着你们早日载誉归来”, 杨根科教授深深的祝愿每一位学子都拥有广阔的未来。

随后,广西艺术学院王海迪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脱口秀《大讲堂里的那些事》,讲述了发生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种种趣事,名为戏谑,实则饱含了对上海交大深深的情感。来自广西大学的周剑为我们带来《卷珠帘》,由来自四川社会科学院的余婷伴舞,演绎了一首深情款款而又百转千回的动听歌曲。

小品 《大圣归来》讲述了新编武侠故事灭绝师太、黄眉大师和唐僧的爱情纠葛,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的嬉笑逗乐,演员们的奇特造型和夸张演绎逗得现场观众大笑不已。由西南大学的周子恒和广西艺术学院的鲍启明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 《迷迭香》和劲舞《trouble maker》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接下来的诗朗诵《七月的太阳》和女生独唱《外面的世界》使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乐声之中。

接着,现场播放了大讲堂的学员自己制作的视频,一张张笑脸,每一个凝神深思的表情,台下认真听课的学子,台上辛勤讲授的老师,带大家共同回忆了这难忘的九天时光。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来大讲堂,学子说是因为心系传媒梦,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在这里可以与顶级学者面对面的交流。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谢耘耕教授上台寄语传媒学子,谢耘耕谈到,正如歌曲《再见》里唱的,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好好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希望在座的大讲堂学员从这里出发,走向远方,作为未来的嘉宾回来,我会记住你们的脸,记住你们的笑容。无论是考硕士,考博士,选择上海交大都不会后悔,上海交大将提供机会让你们走向国际舞台。谢教授的话获得了现场学子雷鸣般的掌声,声音经久不息。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由谢耘耕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的教师代表为传媒学子依次颁发学员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台下的学员们纷纷上台和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六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完美落幕。(韩旭)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