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董卿:未来希望成为更好的董卿 被称"女神"太过誉

2015年08月26日06:45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专访董卿:期待更好的董卿

  2015年,央视全新励志节目《挑战不可能》开播,董卿出现在评委席上。这是她从国外学成归来后,出现在央视荧屏上的第一档节目。当评委的董卿依旧光彩照人,在节目里妙语连珠,魅力非凡。在毫不吝啬地送出掌声和喝彩的同时,观众也想知道,董卿此前为何离开,又缘何归来?从主持人到评委,是不是表示董卿开始转型?董卿以后还会主持节目吗?……

  带着这些问题,央视悦动独家专访董卿。这也是她回国“复出”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讲述“离开”、“归来”、“评委”、“转型”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故事和情感。

暂时离开,只为打破“看上去很美”

“对普通人来说,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就是我们每个人成长的经历。其实这些事情没有想象当中那么伟大,而是日常中一些很小的事情。它是自我完善的一种要求”,董卿诠释着她对“挑战不可能”的理解,同时也诠释着自己,“我是那种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因为自我要求高,所以不能接受自己停滞不前,哪怕在别人眼里一切繁花似锦,事业如日中天。“我知道,以自己的经验和状态、还是完全可以再做几年的。可是就怕重复。重复是会消磨意志、消减激情的,我就特别害怕。我就觉得如果我对工作不再像以前那样充满激情的话,可能我就没有办法再进步了。所以我就想打破那个平衡,那个所谓看上去很美。”正是这样的考虑,让董卿在事业最一帆风顺的时候,毅然选择暂停工作,去国外学习。

就像在《挑战不可能》节目中,每一次挑战都不可能轻易完成一样,去美国的决定,对董卿来说,同样不是一件易事。“我怎么可能不害怕,怎么可能不担心,怎么可能不去预想我一个人离开了一个非常熟悉的甚至是一个相对比较优越的生活环境,要怎么样去面对一个重新的起步。每一个人都会有恐惧心,每一个人对未知都是有恐惧的,你现在拥有的越多,你就越害怕,你就会觉得这个我也怕丢了,那个我也怕丢”,谈及当时纠结忐忑的心情,董卿至今难以忘怀,“反复考虑,酝酿了3年,最后还是下定决心。我就觉得我要再不做就来不及了,要不做以后可能会后悔”,暂时离开,只为找到更好的自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