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王志西安宣传新书谈梦想 当众表白朱迅"秀恩爱"

2015年11月02日07:42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必须看清自己 不要看轻自己

  “当年的王志回来了!”在《西行三万里》的序言里,王志妻子、著名主持人朱迅写道。昨日,著名主持人王志携新书《西行三万里》亮相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风趣地和朱迅“秀恩爱”的同时,坦言6年的沉默之后,到了50岁又开始出发,是因为“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秀恩爱:王志向朱迅表白“不离婚”

  凭王志的知名度和人际关系,按照图书出版的惯例,要邀请一个名人或作家来写序,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是,所有人却诧异地发现,行文俏丽的《西行三万里》的序是他的妻子朱迅写的。

  “没有其他特别的原因,2004年朱迅出书的时候,我给她写的序。现在,她得还我这个人情吧!”王志甚至坦白,许多朋友说,看了序之后,后面的文章都可以不看,“我就恳求他们,把序买了,后头的90篇文章和250张图片均免费赠送。”

  为什么序言中会写下“当年的王志回来了”的字眼时,朱迅直言,在她心中,王志就是她的英雄。在她看来,人总有好的时候,沉寂的时候;拳头伸出的时候,拳头缩回的时候。在西行之前的6年,王志处于拳头缩回的状态,现在,王志又把拳头伸出去了,把行走的力量展现在每个人面前,“所以我说,当年王志回来了。”

  面对妻子的褒奖,风趣的王志当场表白,“郑重”宣布,“王志只结过一次婚;王志和朱迅目前、将来不会离婚;我们过得很好”。

  >>说挂职:身份仅仅是个符号

  朱迅提到西行之前的6年,其实就是王志去云南丽江市挂职副市长锻炼之后,到2014年担任陕西卫视大型人文历史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节目总主持人的6年。

  此前,从副市长到红十字基金会的书记,再到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教师,以及王志自己所说的还达不到“作家”的“作者”,这诸多身份被人提及最多的无疑是“副市长”。

  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志并没有避讳这个问题。王志表示,人的身份和名字一样,仅仅是个符号。“为人民服务”对他而言“有点大”,正转化为为家庭、为自己、为学生、为观众服务这些每一个具体的事情上,“不管哪一个角色,我认为首先必须看清自己,其次是不要看轻自己。你在好的时候,别人看你怎么都好;你在不好的时候,别人说你什么都不好。记住,冷暖自知。”

  为什么到了50岁还接受邀请,沿着丝绸之路一路向西?王志坦言,“丝绸之路”对大家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这条路上真正有什么?细问起来,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他的眼里,“一路一带”并非只是政治概念,而是一段历史,它在张骞之前就有了,张骞之后正式确立了。它像一个网状的物流结构,各种文化在里面碰撞,曾经这条路是热闹的,是世界文明的中心。随着海洋文明的兴起而衰落,现在所有人正重新把世界的目光投到这条路上。

  “未来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会继续行走。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我还有很多梦想。”王志表示。(记者吴成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