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太子妃升职记"评分胜"芈月传" 穷得坦荡雷得销魂

2015年12月26日06: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子妃升职记》:穷得坦荡,雷得销魂

  女主角和贴身宫女跳舞

  太医的香奈儿帽子

  太子的腹肌铠甲

  影楼风格的服装

  后宫召开月事研讨会

  什么剧能够在豆瓣上获得7.8分的高分,力压《芈月传》的5.0分?什么剧能够占领微博热搜榜,话题阅读量达到1.4亿,讨论达14.7万条?什么剧能够让网友一边吐槽“此剧有毒”,一边笑得根本停不下来?……2015年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网剧《太子妃升职记》横空出世,誓要成为今年最后一部神剧。

  这部剧由热门IP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现代花花公子意外穿越至古代变成太子妃,一路顺利升职为“太后”的故事。以传统的目光看来,这部剧的走红真是莫名其妙:剧情天雷滚滚、服装布景简陋、演员明星欠奉……但是,在“二次元”审美趣味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太子妃升职记》集中了“腐”、“宫斗”、“性别转换”等多个卖点,绝对是越雷越红的典范之作。

  这部网剧究竟能有多雷?咳咳,前方人员请注意做好防雷措施!这不是演习!重复一次,这不是演习!

  【我穷我自豪】

  被影楼风格和淘宝爆款占领的皇宫

  《太子妃升职记》由导演侣皓吉吉执导,甘薇监制,演员包括张天爱、盛一伦、于朦胧、江奇霖、郭俊辰等。剧组不仅主创名不见经传,服装和背景也是一个大写的“穷”。不过,那些投资动辄过千万的古装剧播出后仍免不了被观众挑刺吐槽,《太子妃升职记》却因为毫不避讳自己的穷而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心疼。

  先不追究“皇宫”里随处可见的假花假树,第一集出场的太医头顶大大的香奈儿标志,山寨气息扑面而来。妃子和宫女的服装走的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影楼风,花花绿绿的轻纱长裙,不禁让人回忆起披着蚊帐和丝巾扮公主的童年时光。太子妃的宫女也算是个主要角色了吧,可是剧组连袖子都不给,总是让人家露着胳膊穿个抹胸。

  穷就算了,品味还恶劣。第一集中,太子脚踏一双淘宝爆款厚底拖鞋、耳戴一只闪亮耳钉亮丽登场,再坐着一顶四面透风的轿子施然离场。当你以为这是坏品味的巅峰时,太子过了两集再度出现,竟然背上了迷之竹篓,穿起了腹肌铠甲!网友实力点评:这部剧穷得坦荡,雷得销魂!

  【认真你就输】

  管他爱谁谁,只管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穿越剧见得多了,但是男人穿越变成女人你见过吗?剧中,21世纪的花花公子张鹏掉进水里,头被女伴的高跟鞋踩了一脚,意外穿越到古代变成了太子妃张芃芃。

  这部剧被网友评价为“又穷又污”,“穷”我们都知道,那么“污”在哪里?皆因这个“太子妃”掉到后宫里之后,“男子本色”倒没忘,每天都想逛青楼吃花酒,还不时开个“月事研讨会”,身处后宫却无宫斗之烦忧,日子过得逍遥自在。当然,根据“玛丽苏定律”,剧集中的所有男性角色都要爱上女主角,事实上情节也的确如此发展。但是问题来了:“女主角”是个女儿身男儿心的“爷们”啊!

  对于此等神剧情,认真你就输了!导演发过话,说这部“神雷穿越剧”的过人之处在于:“《太子妃升职记》一切景象都是主角的一场梦境,主角意识流的穿越,一切奇特画风、设定都是主角脑中的幻想。不同于之前的穿越剧是身体的穿越,此剧是思维的穿越。”这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正是《太子妃升职记》吸引年轻人之处。

  【二次元审美】

  自黑加吐槽,迷之笑点让人停不下来

  连央视也在《了不起的挑战》中公然“卖腐”,就知道现在二次元逆袭的势头有多猛了!《太子妃升职记》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本身就自带二次元气息。在拍摄上,导演也是贯彻着自黑和吐槽这两条“二次元铁则”,果然很对年轻人口味!

  主角穿越后,尝试上吊、跳河、割脉等自杀方式以图回到现代,宫女的话就像自带弹幕,让人笑到停不下来:“娘娘,这棵树长这么大,不容易啊!”“你还真是穷追不舍,你属狗的吗?”女主角女扮男装到青楼喝花酒,一眼就被识穿。剧组此时不忘黑了一把现在的古装剧:“这女扮男一眼就能被认出来,那女扮男扮了十集的古装剧,也真是够拼的!”(记者 胡广欣)

  网友热议

  @PAMBO_:这剧组又穷,品味又恶劣,造型雷,满满的槽点。然而不要给我解药。

  @薇薇安bonjour:追剧的5大理由:1. 画风新颖,脑洞奇特;2. 美术摄影唯美;3. 演员颜值爆表;4. 后期以及剪辑神乎其神;5. 道具、服装充满魔性,特别是凉拖、铠甲和披风。

  @张桢雅:剧组特别穷,造型特别雷,品味特别低俗,脑洞特别大,剧情特别污,特写非常装,人物随身携带鼓风机,强行植入广告特别尴尬,摄影师和后期绝对有一颗拍写真的心。一边吐槽一边看,魔性到停不下来,太羞耻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