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蹲点乡村 触摸民生【3】

——“大柴湖的春天”湖北广播青年记者蹲点调研侧记

2015年03月24日13: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赵欢和王超在西红柿大棚采访正在劳作的村民

蹲下身子话家常 以真情为群众解难

蹲下身子是一种态度,真情沟通是一次洗礼。短短的一个星期历练,让青年记者有很多话说,在返回武汉的路上,大家相互交流本次蹲点的感悟。楚天交通广播记者繆文琦说:“在蹲点的日子里,我习惯了往农户家和往田间地头里跑,闻到了大地泥土的芳香,拉到了群众温暖的双手,听到了老百姓的心里话,也深刻体会到最美丽的风景在基层、最感人的故事在基层。走基层的意义不只是人到现场,更重要的是,你的心是不是留在了基层,是不是与老百姓相连”。一周以来,繆文琦用心感受柴湖的民生民情,用情书写党和政府对柴湖百姓关怀的故事。在柴湖镇四新村的贾改玉老人家里,老人告诉我们,省委书记李鸿忠曾四进柴湖,关怀柴湖的人民的生产、生活,每次李书记来到柴湖都会关心她的病情,聊起李书记对她的关怀,老人有些激动,潸然泪下。记者文琦采制的录音报道《大柴湖的牵挂》,也将群众期盼李鸿忠书记能再次来到大柴湖,看看他们4月即将上线的净菜流水线和大柴湖的变化的愿望带给了李鸿忠书记。

人民的期盼,百姓的情怀,蹲点调研结束后,在湖北资讯广播记者孙成住村日记的结尾写道。“离开柴湖镇四新村,在路边,十几个曾采访的老乡和当地干部在等着我们,他们有的拿着自家的土特产,有的拿着自家的草莓、包菜……再见了,乡亲们!我们一定会回来的!”。青年记者们虽然离开了住村蹲点的大柴湖经济开发区,但他们的心已经在这里种下了一粒种子,他们在这里结下的“亲戚”将长久地“走”下去,湖北广播青年的蹲点调研活动,也将成为一种常态,一直走下去。(李军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