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快本""天天""非诚" 热播综艺未受主持新规影响

2015年07月02日06: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诚》《快本》《天天》热门综艺没有受影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月3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主持人和嘉宾使用管理的通知》,7月1日是新政实施首日,对广播电视节目禁设“嘉宾主持”这一项,卫视多档热门综艺节目目前未受影响。

  此次总局新政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广播电视节目禁设“嘉宾主持”,通知中强调严格执行主持人上岗管理规定。“新闻、评论和访谈类节目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辅助性主持岗位;广播电视节目要明确主持人和嘉宾的分工,主持人应承担节目的串联、引导、把控等功能,不得设置‘嘉宾主持’,嘉宾不能行使主持人职能。通知还要求加强主持人职务行为信息管理,加强主持人和嘉宾教育培训,做好主持人资质清查和主持人、嘉宾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新政实施首日,卫视多档热门综艺节目都表示不受影响。《非诚勿扰》宣传负责人表示,该节目中的嘉宾只是起情感点评的作用,不承担任何主持人的功能,所以不会受影响。湖南卫视表示,《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都处于正常状态,不存在主持人与嘉宾身份混淆的情况。另外,由吴秀波担任主持人的《欢乐喜剧人》正在热播,下周将播出最后一集,节目组表示,节目目前已经全部录制完成,节目组已和该节目主持人吴秀波补签了“辅助性主持人劳动合同”,符合新规。(记者许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