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大卫视回应"真人秀"调控 哪些综艺节目"悬"了?【2】

2015年07月24日06:4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解读《真人秀管理通知》:哪些综艺节目“悬”了

  乐嘉在某节目中醉酒引起哗然

  无聊游戏现无病呻吟 得从文本创作起杜绝

  政策要点:贴近火热现实生活,挖掘展示思想文化内涵和社会意义。《通知》强调“防止把节目办成脱离现实、脱离群众的无聊游戏”。

  【记者解读】

  早年间,观众时不时就能在一些综艺节目中看到挑战理解能力和心理接受底线的突发状况,2007年,某两位红极一时的音乐类嘉宾就因在一场节目中上演了一哭二闹的滑稽戏而一同被“封杀”。某电视台更是因为邀请的嘉宾对观众放泼撒野、大爆粗口而遭到了处理。业内人士指出,行业内以无聊方式来构建节目的情况在前些年比较突出,随着电视节目市场的更新和进化,观众审美趣味的不断开阔,那种有意而为之的低俗节目已经逐渐退出了公众的视线。但是,节目操作过程中由于无意识或者能力不济造成的无心之失还是难以避免。

  【行业态度】

  陕西卫视总监郑毅一语道破了这种现象的成因:“综艺节目往前推不过十年,户外真人秀更是近两年涌入公众视线的,大部分电视台其实都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些节目是在录制过程中走样,是技术层面的偏差,不是最初设计上的失误。比如环节过于复杂,明星过于大牌,节目组不够强势,掌控力不够强,都会造成这种不良局面。”至于规避的方式, 陕西卫视总监郑毅也提出了他的两点可行性方案,“第一,要严格把握节目的文本观和创意观,在项目之初,从创意案、策划案、执行案上就要严格,比如一些游戏节目的设计,就要提前预判节目过程中会不会失控,导致过分的玩闹化。第二操作团队的组建上要慎重,团队领军人物的审美水平。即使过程中有误差,也不会形成太大的偏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