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大卫视回应"真人秀"调控 哪些综艺节目"悬"了?【4】

2015年07月24日06:4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解读《真人秀管理通知》:哪些综艺节目“悬”了

  《十二道锋味》谢霆锋领衔全明星好友团

  明星太多助长高片酬 尝试关注普通人闯新路

  政策要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普通群众,避免过度明星化。《通知》强调要摒弃“靠明星博收视”的错误认识,不能助长高片酬、高成本的不良风气。

  【记者解读】

  明星扎堆也成为行业内的一大热点现象。对于一线卫视来说,明星成群并不是玩不起的游戏。比如某明星主持的美食类节目,第一季中全明星阵容出场,而且大多是影帝影后级别的超级大腕儿。很多综艺真人秀节目越来越成为“有钱人的游戏”,明星的综艺片酬远远高于电视剧甚至接近于其自身的电影片酬。

  【行业态度】

  据湖北卫视品牌拓展中心主任伍涛观察,明星身价占去的开销在很多综艺节目中占达5成以上的比重:“今年全国的市场真人秀项目估计有一半在亏损。我们推出的第四季度推出《一起出发吧》,就曾经接洽过某一线中年男星,但是他开出的4500-5000万的价码实在太高”。

  四川卫视副总监龚克表示:“我们和一线卫视制作费用相差不大,但是在明星上囿于成本,完全请不到一线明星。长此以往,行业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基于此,一些二三线卫视已经以“普通人”节目自救,“我们上半年的的真人秀如《中国爸爸》就把镜头对准了普通人,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先于广电总局的精神就在操作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