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各大卫视回应"真人秀"调控 哪些综艺节目"悬"了?【5】

2015年07月24日06:4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解读《真人秀管理通知》:哪些综艺节目“悬”了

  《我们相爱吧》曾停播一期加入普通人元素

  嘉宾作秀愚弄观众 去游戏化抵制虚假作秀

  政策要点:坚持健康的格调品位,坚决抵制低俗和过度娱乐化倾向。《通知》强调“特别要防止明星嘉宾作假作秀、愚弄观众。”

  【记者解读】

  今年4月,曾有某档热播的明星“假装谈恋爱”的节目突然曝出停播一期的事件。据悉,明星在节目中的婚姻恋爱并非真实关系。此后,该节目组也在声明中表示“让节目成为更接地气的‘全民恋爱指南’”,并加入“新的环节和内容”。在节目复播后,不少观众发现,原节目中虚假的人物关系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调整,单纯的明星恋爱故事加入了普通人。

  【行业态度】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总导演任静指出,有的真人秀仅是夸张地作秀,“‘秀’和‘作秀’是两个根本不同的概念。随着观众眼光不断提高,这两者会越来越好分辨。”任静表示,《极限挑战》设计之初,就坚持了“去游戏化、去明星化”的原则。虽然在设计好的剧情里表演,但呈现地确是他们在真实境遇中的反应和应对。

  湖南卫视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监李浩表示,今后会坚决抵制节目虚假作秀:“湖南卫视的嘉宾选择上都是选择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嘉宾,也坚决杜绝任何作秀的嘉宾”。

  【小结】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既是给行业上了一道紧箍咒,同时也为行业朝着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指明了道路。实际上,相当一部分中国电视行业的从业者当秉持着自律、自觉的原则,遵循着社会公序良俗,以精益求精的理念打造出一档档兼具社会效应和观赏性的优质节目。正如陕西卫视总监郑毅所述,“电视市场在发展过程中有自身净化和调节的力量,市场一直在慢慢的调整,只是有政策之后,加快了调整的步伐,让大家少走弯路。”

上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