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刺客聂隐娘"将上映 侯孝贤:用华丽味道吸引观众

2015年08月24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侯孝贤:用华丽味道吸引观众

  《刺客聂隐娘》将上映 粉丝担心内地票房  

  侯孝贤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作品《刺客聂隐娘》将于8月27日上映,这也是侯孝贤的电影首次在内地公映。《刺客聂隐娘》在戛纳放映后有评论称电影深奥,因此不少侯孝贤的粉丝担忧该片在内地的票房不佳。侯孝贤昨天谈及票房直言:“谁不担心啊!?”但他认为观众看《刺客聂隐娘》会看两次、三次,因为“它有一种华丽的味道”。

  为票房担忧

  尽管有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最佳导演奖”在手,《刺客聂隐娘》的内地票房前景也并非一片大好。

  首先,《刺客聂隐娘》上映当天将遭遇《烈日灼心》和《三城记》两部电影。前者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得主,并且试映口碑极好;后者改编自成龙父母的真实故事,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其次,《刺客聂隐娘》在戛纳放映之后,就有评论称电影拍得很美,但表达的内容却有些深奥,并不好懂。侯孝贤昨日被问起票房和看不懂的问题,他的回答不改直率的性格:“废话!谁不担心票房啊?!你的电影不卖钱,后面(拍电影)的钱哪来呢?你总要让投资人收回成本吧。不然你老让别人亏钱,以后谁理你啊。我后面还要接着拍呢,所以票房我是一定会担心的。”至于故事节奏慢,并且剪掉不少戏份,会不会担心观众看不懂的问题,侯孝贤的回答截然相反。“我不担心这个。这部片子,观众会看两次、三次。因为它有一种味道,这种味道就是某种华丽。华丽不只是布景、用色,也是人物。张震、舒淇、周韵的角色,都非常的华丽,你们不觉得吗?”

  替张震解围

  《刺客聂隐娘》上次的发布会上,侯孝贤和张震都因故未能出席,而是由舒淇一人独自撑场。舒淇当场表示,自己以后很难再跟张震合作了,因为不管是从情感上,还是在演戏中,俩人都已经合作到了巅峰。

  昨天有媒体提起这件事,问张震是否还想跟舒淇合作。张震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委婉地表示:“我又不是导演,我没有想那么多。我觉得演员都是被动的,都是被导演选择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跟谁拍片,我也不会有一个愿望说我要跟什么样的导演、或者跟什么样的演员合作。我在这个行业里把我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像这次我也没有想过可以和周韵一起合作,但我们拍这个戏的时候挺开心。”被追问是否还愿意跟舒淇一起拍戏,张震回答说自己无所谓。因为合作不合作,他跟舒淇都是很熟的好朋友。“合作不合作不是那么重要,但可以当一辈子好朋友这是肯定的。”

  此时,侯孝贤忍不住出面给张震解围,让媒体不要再欺负这个“老实人”了。他称舒淇上次那样讲,只是想逗逗张震,“舒淇讲什么都没关系,他们平常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的。”(记者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