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伪装者》"撞脸"《琅琊榜》 胡歌领衔集体"穿越"

2015年09月23日06: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伪装者》与《琅琊榜》“撞脸”指南

  由“明家三少”撑起的电视剧《伪装者》正在湖南卫视热播,除胡歌外,该剧更捧出靳东、王凯两大新晋男神。如今,三人再度合作的《琅琊榜》也登陆北京卫视并同步优酷、土豆热播。再次聚集在《琅琊榜》中,《伪装者》的老搭档们也早已不是先前模样,再次“伪装”。胡歌从一位阳光帅气又敏捷狡诈的地下特工,变身为以病弱之躯鞠躬尽瘁的谋士梅长苏,两者转换一动一静;靳东从一位心机深沉的多面间谍,反转成潇洒倜傥胸怀宽广的琅琊阁阁主蔺晨,而王凯也从一位言听计从的手下忠仆,转为一位心怀社稷的未来君王,气质上有了明显变化。

  呆萌小少爷明台 隐忍谋士梅长苏

  纵观《琅琊榜》与《伪装者》这两部戏,最大反差应该就是胡歌了。《伪装者》中他是明家风流倜傥、油嘴滑舌的呆萌小少爷明台,《琅琊榜》中则变身青衫素袖、运筹帷幄的麒麟才子梅长苏。如果说观众还能从《伪装者》里的明台身上依稀找到一丝曾经“逍遥哥哥”的影子,那梅长苏的出现则是胡歌一次突破性演出,也是他少见的隐忍形象。导演李雪曾表示:“胡歌本人和梅长苏相差很大,但两人却有着相似的涅槃重生经历,这个角色最适合不过。”胡歌本人也曾坦言,《琅琊榜》中梅长苏的一句话最让他感同身受,就是“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地活着。”

  明家“话事人” 琅琊榜编写者

  《伪装者》中最圈粉的当属靳东饰演的大哥明楼了。他心思深沉、多重伪装,在外一副霸道总裁架势,回家却秒变姐姐的听话小弟,既是乱世英雄又是家中好大哥,人物设计非常讨巧。号称明家“话事人”的大哥,到了《琅琊榜》里也是江湖大神,整部戏所谓的“琅琊榜”便是靳东饰演的这位琅琊阁少阁主蔺晨编写的。虽然身份地位依旧尊贵,但人物性格却变得有点“没溜儿”,活脱脱一个浪荡公子相,戏份也从准男一跌落到打酱油水准。就连靳东自己也吐槽说:“我在拍摄之前,导演跟我说蔺晨在这部戏里特别重要,虽然就几十场戏,却是全剧重要的线索人物。我就连蒙带骗地过来打酱油了。”

  “忠犬”兄弟阿诚 倔强“水牛”景琰

  王凯在这个九月可谓是登上了新晋小鲜肉的排行榜,不同以往的奶油小生,王凯正气凛然,气质十分端正。在《伪装者》里一直以“忠犬”阿诚形象示人的王凯,到了《琅琊榜》里,也终于没有像胡歌、靳东两位那样画风突变地“穿越”,而是将其刚正不阿的性格发挥到了极致,成为了坚守原则、有情有义、性格倔强的“大水牛”靖王萧景琰。而剧中梅长苏的一句:“我选你,靖王殿下。”更是激起了不少观众对这对兄弟情的期待。剧中,这位浩气冲天的正直王爷时常反感身边操弄权术的阴沉谋士梅长苏,殊不知他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儿时挚友林殊。这对兄弟之间明明相见却不能相认的隐忍之情,也使得“苏琰CP”成为荧屏焦点。(记者 刘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